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小事的日子-曠野手紥 耶穌與抹大拉的馬利亞(二)

小事的日子-曠野手紥 耶穌與抹大拉的馬利亞(二)

昨天有人提出一個問題。只要存著真正想明白聖經的動機,我一向都盡力回答。
Q:耶穌有沒有結婚很重要嗎?有些人有結婚對社會還是很有貢獻呀?為什麼要強調耶穌是單身呢?
A: 這位朋友把兩個問題混在一起了,我分成三點說明。
1. 在《創世紀》中,神造了亞當、夏娃,並且賜福他們,應許他們要生養眾多,婚姻的制度是神設立的,在正常的情況下,人人都應該結婚,並且尊重婚姻。聖經裏有許多地方是談到夫妻、父母、子女 ... 等等的人倫的關係。
2. 昨天的內容,著重在真理的方面,如果把整本《聖經》濃縮、濃縮再濃縮,可以分成下列幾個要點。
● 三位一體的真神
● 神人二性的基督
● 因信稱義的救恩
● 完整無誤的聖經
在初代教會時期,有很多異端,比方說諾斯底異端,這派認為所有的物質都是邪惡的,所有的靈是至善的,因為耶穌有肉身,所以耶穌不是神,他是一位高級天使,否認耶穌的神性。另一種異端說耶穌是神,他來到地上行走時是沒有影子的,耶穌釘十字架只不過是他的一場表演秀,因為神不會痛也不會死,十字架是一個 SYMBOL ,告訴世上的人要寬容與博愛。另一個異端是耶穌是一個人,是一個偉人,是一個大徹大悟的人,他建立一套全新的倫理規範,讓人類社會變得更好。還有很多千奇百怪的說法,這裏不一一列出。
耶穌基督是完全的神也是完全的人,因為他是神所以衪可以赦免人的罪,因為他是人所以他可以為你我的罪被釘在十字架上。耶穌是完全的神也是完全的人其實這不難理解,物理界也有類似的現象,牛頓發現光是一種『粒子』,像子彈一樣直線前進,後來的物理學家發現光不是粒子,光是一種『波』,近代物理學家又發現光不僅是一種粒子,光也是一種波。《約翰福音》八章十二節『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裏,必要得著生命的光』,主耶穌是真光,耶穌基督是完全的神也是完全的人並沒有什麼好奇怪。 問題不是耶穌對人類社會有沒有貢獻,也不是耶穌應不應該結婚,而是對耶穌人性與神性錯誤了解的嚴重性。只要《基督論》一錯,《救贖論》一定不能接受,《救贖論》一錯,信仰和生活就變得沒有方向,寫到這裏大家就應該了解為什麼《達文西密碼》這麼嚴重的原因。
3. 誰說耶穌不結婚?《啟示錄》裏說到將來基督要迎娶衪的新婦,衪的新婦就是地上的教會,在羔羊的婚筳中,希望大家都在裏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小事的日子-至於我和我家 The Hunger Site

小事的日子-至於我和我家 The Hunger Site 擊點此處進入 The Hunger Site  網址 感想與負擔: 我曾經多次與人分享這個網站(The Hunger Site)。不必掏腰包,只要每天擊點一次,該網站的贊助商就會捐...

熱門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