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3日 星期三

小事的日子-曠野手紥 問題與解答(1)

小事的日子-曠野手紥 問題與解答(1)
歡迎大家提出有關信仰的問題,任何問題一律公開回答,對於提出問題的人一律予以保密。
Q: 有沒有人對整本《聖經》全盤了解,融會貫通?
A:
《聖經》是神所啟示的,如果神不願意啟示衪自己,沒有人能認識神,不認識神就沒辦法清楚的認識自己,我是誰?我為什麼活著?人生的目的是什麼?我死後要去哪裏?所以《聖經》是一本很特別,也很重要的書。
《聖經》全名叫《新舊約全書》,共 66 卷,讀完一遍並不容易,也不困難,只要有『讀經計劃』,按步就班進行,通常一年可以讀完一遍。至於有沒有人對整本《聖經》全盤了解?就我所知道的範圍應該是『沒有』。
人一生的年日約是70年,強壯的可以活到80歲,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要把《聖經》全部讀懂是不可能的事,因為裏面蘊藏的真理太豐富,即使是最有恩賜的牧師,窮究一生的時間研究,還是不可能。《聖經》有 66 卷,能夠對其中任何 6 卷特別有心得,這已經算登峰造極了。
創造宇宙和其中萬物的神,既是天地的主,就不住人手所造的殿,也不用人手所服事,好像缺少甚麼;自己倒將生命、氣息、萬物,賜給萬人。他從一本(本:有古卷是血脈)造出萬族的人,住在全地上,並且預先定準他們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使徒行傳 17:24~26)
《使徒行傳》記載保羅在雅典時的講道:神從一本造出萬族的人,並且預先定準他們的年限和疆界。所以一個人擁有的時間,活動的空間,神已經定好了,《聖經》裏不乏有人禱告,求神擴張境界,增添壽數的例子,但即使如此,想對每一句聖經都了解,這還是不可能的事。
但是不要氣餒,神曾應許,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雅各書》中一章五節,『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主就必賜給他。』,這裏的『智慧』不是考試第一名的智慧,這裏的智慧是認識神的智慧,只要『求』,神就『一定』賜給他,所以努力追求,經過十年、二十年的時間,要掌握住《聖經》的總原則,一貫的啟示,這是可能的。
Q: 既然如此,所以我要先花個十年、二十年掌握住《聖經》的總原則,才能從《聖經》的教訓中得到幫助囉?
A:絕對不是這樣的。
當一個人接受耶穌基督,聖靈就住在他裏面,真理的聖靈會幫助他進入一切的真理。
(篇幅過長,未完待續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小事的日子-至於我和我家 The Hunger Site

小事的日子-至於我和我家 The Hunger Site 擊點此處進入 The Hunger Site  網址 感想與負擔: 我曾經多次與人分享這個網站(The Hunger Site)。不必掏腰包,只要每天擊點一次,該網站的贊助商就會捐...

熱門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