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6日 星期四

SVCA ND-206 聖靈的管治-最大受恩之法 問題&解答

北門聖教會-二魚牧區-二魚小組-SVCA ND-206 聖靈的管治-最大受恩之法 問題解答

[問題&解答]


Q:曠野的四十二站跟聖靈的管治有什麼關係呢?

當你要描述一個很抽象的真理時,為了怕大家聽不懂,就用具體的人、事、物來做例子。這種解經的方法很受歡迎,最後變成一門學問叫《豫表學》。

那十二個門徒中、有稱為低土馬的多馬.耶穌來的時候、他沒有和他們同在。那些門徒就對他說、我們已經看見主了。多馬卻說、我非看見他手上的釘痕、用指頭探入那釘痕、又用手探入他的肋旁、我總不信。(約翰福音 20:24~25)

主耶穌為我們死,為我們復活這件事情太抽象了,不容易領會,也不容易相信,門徒中的多馬就不相信。多馬說:『我除非看見他手上的釘痕,用手指探進去,否則 我不相信』,『豫表』和『痕』在原文裏是同一個字,豫表總是給人很深很深的印象。主耶穌的手腳被釘,那個釘是很重的釘,在他身上留下很深很深的傷痕,可以 探進去摸摸看,多馬要看見那傷痕,探入那傷痕他才要相信。

愛是抽象的!我們總是不相信主耶穌的愛,一直等到我們看見了釘痕,我們才相信,我們一直不明白主耶穌的愛,一直到我們看見了主耶穌的肋旁,我們才明白。這個傷痕或者在手,或者在肋旁,這是局部,但是用一幅圖畫把整體給襯托出來,這就是豫表。


在《新人門訓-改變的生命》系列中,"認識罪"、"認識寶血"、"認識肉體"、"認識十字架","不再是我,乃是基督"、"聖靈的管制",這些全部都是非 常抽象的真理,不容易進入,聖靈藉著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故事,給我們一幅一幅的圖畫,讓我們藉著這些很深刻的故事,明白神做事情的法則。

我們不是以色列人,以色列人也不是我們,不一樣的,以色列人出埃及那時是舊約,現在是新約,也不一樣的。但是,《舊約》和《新約》都是聖靈寫的,一樣的,神訓練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神也訓練我們,這是一樣的。這些原則,這些故事可以相互呼應,讓我們更多、更深的認識神。

"聖靈的管制"是我們每天生活都在經歷的,而"曠野的四十二站"是豫表,用很深刻的圖畫來解釋神要在我們身上所做的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小事的日子-至於我和我家 The Hunger Site

小事的日子-至於我和我家 The Hunger Site 擊點此處進入 The Hunger Site  網址 感想與負擔: 我曾經多次與人分享這個網站(The Hunger Site)。不必掏腰包,只要每天擊點一次,該網站的贊助商就會捐...

熱門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