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31日 星期六

小事的日子-曠野手絷 問題解答(Ⅰ)

小事的日子-曠野手絷 問題解答(Ⅰ)

Q:聖經所發生的事情,就只是集中在地中海旁一個叫"迦南"的地方,為什麼裏面的內容適合全世界的人?


回答這類的問題要針對提問者的情況。
若是"福音朋友",我會從"普遍啟示"開始回答。(信息內容在這一頁)
若是"初信會友",我會從"特殊啟示"開始回答。(信息內容在下一頁)
若是"資深會友",我會問:那你以前在教會都在幹麻?

[普遍啟示 與 特殊啟示]

自從造天地以來、 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羅馬書 1:20)

『普遍啟示』是神給每個人的,它分成二個範圍。
一個是『直覺』,看到大自然各種奇妙的生物和景觀,你很難想像這背後沒有一位設計者。
一個是『良心』,你隨便問幾個不認識字的阿公或阿嬤,雖然他們教育程度不高,但都會告訴你舉頭三尺有神明,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要做壞事。至於為什麼有神明?長得怎麼樣?神為什麼要賞善罰惡?神如何賞善罰惡?他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希伯來書 11:6)。其實人最不缺的就是信心,因為神已經把最基本的信心放在人的心裏,讓人對神有嚮往,有期待,甚至揣摩神是怎麼樣的神。人可以用意志把神給的信心壓下去,那就是平常我們說的『無神論者』。
有人會說從人的"良心"和"直覺"上很難否定神的存在,但那不代表這位設計者是《聖經》講的"神",神話故事那麼多,憑什麼要我相信你傳講的那位神?沒錯!這部份是『信心的跳躍』!我只能從旁邊介紹這位真神給你認識,但我不會幫你跳。

『普遍啟示』只告訴你神是存在的,但沒有告訴你,神是怎樣的一位神,只有『特殊啟示』才能把人帶到神的心意中。什麼是『特殊啟示』?不是人來尋找神,而是神來尋找人,人尋找神的結果,產生了很多神話故事。只有神親自啟示給人,人才有機會了解神、認識神。神給人的啟示也分成兩個範圍。
一個是『聖經』,只有透過聖經,你才能了解神的本質(愛、光、生命)、神的性情(公義、憐憫、慈愛...)、神的計劃(十字架的救恩)
一個是『基督』,聖經啟示中把人從罪惡中拯救出來的那一位,到了日期滿時足(2000年前)果然降生,在十字架上流出的血,洗淨了人的罪。

你盡心盡性尋求他的時候、就必尋見。(申命記 4:29),你已經有基本的信心,而神又保證,你尋找就一定尋得見,何不賭一把,做信心的跳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小事的日子-至於我和我家 The Hunger Site

小事的日子-至於我和我家 The Hunger Site 擊點此處進入 The Hunger Site  網址 感想與負擔: 我曾經多次與人分享這個網站(The Hunger Site)。不必掏腰包,只要每天擊點一次,該網站的贊助商就會捐...

熱門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