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6日 星期五

北門聖教會-二魚牧區-二魚小組-SVCA ND-411 時間的管理(Ⅲ)

北門聖教會-二魚牧區-二魚小組-SVCA ND-411 時間的管理(Ⅲ)
唐崇榮牧師:『人一生的價值在如何的對上帝回應』


【努力面前的日子】

當用各樣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的存在心裡、〔或作當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的存在心裡以各樣的智慧〕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心被恩感歌頌 神。(歌羅西書 3:16 )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積極研究"時間管理"的方法,聽過一些牧師談到"時間管理",並且公司也有相關的課程。我舉兩個曾經聽過的例子分享給大家。查爾斯.史丹利牧師,他每天在睡前會寫下明天要處理的事情,也許是三項、也許五項,不必多。第二天早上晨更完後,看著清單就著手處理。前一晚先想好今天要做什麼事,不要到臨時才規劃。這次于師母在 SVCA ND-411 的教導是把事情分成四個象限,『重要且緊急』、『重要但不緊急』、『緊急不重要』、『不緊急也不重要』。多做重要的事情,不重要的事情授權或乾脆不做。這兩種方法都很簡單,一學就會。

聖經很清楚的數算以色列人在神面前的時間,神對屬地百姓以色列人是如此,對屬天百姓教會也是如此。有一天在基督台前,我們也得為神給我們的時間交帳。時間管理的工具很多,我後來發現工具多並不一定就好,重要的是能持之以恆,積少成多。願大家都有更多的珍惜自己的時間,在主裏有長進。




前一頁     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小事的日子-至於我和我家 The Hunger Site

小事的日子-至於我和我家 The Hunger Site 擊點此處進入 The Hunger Site  網址 感想與負擔: 我曾經多次與人分享這個網站(The Hunger Site)。不必掏腰包,只要每天擊點一次,該網站的贊助商就會捐...

熱門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