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9日 星期四

SVCA ND-105 禱告的生活

北門聖教會-二魚牧區-二魚小組-SVCA ND-105 禱告的生活
新竹北門聖教會-二魚小組-SVCA ND-105 禱告的生活   查爾斯.史丹利牧師說:屈膝禱告是基督徒最有力的戰鬥姿勢!

[與神同心]

耶和華說、我所要作的事、豈可瞞著亞伯拉罕呢.(創世紀 18:17)
這就應驗經上所說、『亞伯拉罕信 神、這就算為他的義。』他又得稱為 神的朋友。(雅各書 2:23)

亞伯拉罕被稱為神的朋友,神要做的事情不會暪著亞伯拉罕,門徒也被主耶穌稱為朋友,既然神不會暪著亞伯拉罕,神要做的事情也不會暪著我們,相反的,神甚至 願意震動天地,只為了讓我們明白衪的旨意。『如何明白神的旨意?』,這個題目太大了,我沒辦法講,但是明白神的旨意中有一個很重要的步驟就是『禱告』, 禱告不只是我們對神說話,禱告更重要的事情是讓神對我們說話。

我很喜歡《創世紀》中神要滅所多瑪、蛾摩拉之前與亞伯拉罕的對話,那是一個很好禱告的範例(創世紀 18:20~33),亞伯拉罕一開始不明白神要做的事情,城中有五十個義人你也要毀滅嗎?神說不會,那四十個呢?神也說不會,那三十個、二十個`、十個 呢?藉著與神之間的對話,亞伯拉罕漸漸明白神的旨意,即使只有十個義人神也不會傾覆所多瑪、蛾摩拉!但亞伯拉罕沒想到,神做的比他所祈求的還要多,即使只 有一個義人羅得,神都沒有忘記,甚至羅得的妻子、女兒,這些不算義人的人,神都拯救,再甚至,神因為羅得求情的緣故放過瑣珥全城的人。禱告不只是我們怎麼 說,禱告最好的部份是聽神怎麼說。

[與神同行]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 8:28)

明白神的帶領,順著神的心意而行,不是不會遇到難處,而是因著神,使我們有力量能勝過這些難處,經過水火之後,神把我們帶到豐盛之地。耶穌受聖靈引導到曠 野,遵行神旨意的耶穌馬上就遇到了難處!因為魔鬼就在那邊等他,大家都知道,後來耶穌勝過了試探。引導耶穌的聖靈和引導我們的聖靈是同一位,為什麼耶穌能得勝,我們卻失敗?差別在哪裏?因為在主耶穌身上的聖靈是沒有限量的,換句話說聖靈能夠自由的工作在耶穌的身上,但是在我們身上,聖靈完全動彈不得,神說往右,我們就向左,神說往東,我們就往西。所以主耶穌教門徒禱告時說:願你(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在天上,神的旨意能夠通行,在地上,一遇到了我們, 神的旨意就被困住了,都已經蒙恩很久了,本來是應該吃乾糧的,結果到現在還是只能喝奶,聖靈用說不出來的歎息為我們禱告,聖靈一禱告,就有事情發生 了,神叫萬物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是好事或壞事我不知道,但神應許困苦、逼迫、飢餓、赤身露體、危險、刀劍.....,這些都不能與神的愛隔絕, 事情臨到的目的是什麼?答案經文有寫,『因為他預先所知道的人、就預先定下效法他兒子的模樣使他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羅馬書 8:29),神的目的就是要我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新人門訓所講的、所操練的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像耶穌』。

[與神同軛]

我情願與非利士人同死.就盡力屈身、房子倒塌、壓住首領和房內的眾人。這樣、參孫死時所殺的人、比活著 所殺的還多。(士師記 16:30)

《士師記》上記載的參孫,是一位傳奇的人物,也是一個矛盾的人物,身體力大無窮,但道德卻又軟弱無力,這真的很像我們的光景,對撒但總是說"YES",對 神總是說"NO"。有人想從經文中找出他一生力量最大的時候,結果發現是在他臨死前,他進非利士人神廟的時候。參孫禱告後,他手扶房子的柱子,盡力屈身,將柱子推倒,當場所有人都被石頭壓死。參孫什麼時候力量最大?當他禱告的時候力量最大,參孫什麼時候力量最大?就在他彎腰屈身(謙卑)的時候力量最大,查爾斯.史丹利牧師說:屈膝 禱告是基督徒最有力的戰鬥姿勢。神的意思本來就是要藉著參孫拯救以色列人脫離非利士人的手,當參孫明白、順服、配合時所產生的力量,是他一輩子從來沒有過的力量,因為那是神的力量。于宏潔牧師說:撒但最怕的就是天和地真實的相連,這一點非常非常重要!

本文連結:

矽谷基督徒聚會 講員 錄音
新 人門訓 ND-105:禱告的生活
于宏潔 MP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小事的日子-至於我和我家 The Hunger Site

小事的日子-至於我和我家 The Hunger Site 擊點此處進入 The Hunger Site  網址 感想與負擔: 我曾經多次與人分享這個網站(The Hunger Site)。不必掏腰包,只要每天擊點一次,該網站的贊助商就會捐...

熱門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