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4日 星期四

北門聖教會-二魚牧區-二魚小組 20191024 家書

北門聖教會-二魚牧區-二魚小組 20191024家書

弟兄姊妹平安,

  最近于宏潔牧師的《新人門訓》講到罪和寶血。在退休會中玉筍牧師教授情緒管理。感覺收獲很大!

  《新人門訓-認識罪》中我們學到私慾懷了胎就生出罪來,弟兄姊妹有人有疑問:『慾望是不好的嗎?』,沒有七情六慾,整天道貌岸然才算是屬靈嗎?在《路加福音》十七章中 主耶穌對神的審判有一些補充,挪亞的日子,那時人又吃又喝,又娶又嫁,所以洪水把他們沖去,羅得的日子,人們又買又賣、又耕種、又蓋造,所以火與硫磺從天 上降下,把他們全都滅了。難道吃喝嫁娶不對嗎?難道買賣、耕種、蓋造不好嗎?主耶穌在地上生活三十三年半,有豐富的情緒,耶穌被聖靈感動就歡樂(路 10:21、耶穌為拉撒路和耶路撒冷哀哭(約 11:35,19:41、耶穌也憤怒地趕出在聖殿中買賣牛羊鴿子的人(可 11:15,無所不知的耶穌甚至會詑異(可 6:6,而且不只如此,主耶穌被法利賽人譏笑又吃又喝,是一個貪食好酒的人,是稅吏和罪人的朋友(路 7:34,顯然當時人們對主耶穌的飲食生活有深刻的印象,為什麼同樣都是情緒,同樣都是吃喝,一邊在硫磺火湖,一邊是被聖靈充滿呢?

  原來這中間的差別在於『肉體』,接下來《新人門訓-認識肉體》會講認識肉體。什麼是肉體?于宏潔牧師的講義中寫到:『一切出於舊造生命的各種表現:心思、言 行、慾望、計劃...』,陳希曾博士對肉體的看法:『肉體就是畸形發展的人格』,神當初造人的時候,在人的身體有一個完美的比例,人的心思、情感、意志也有一個完美的比例,紅血球過多/過少、白血球過多/過少是不健康,一個人冷漠無情/熱情如火也是不健康。當人離開神後,裏面的人格慢慢的畸形發展,我舉二個例子,人永遠不嫌錢多,即使是比爾.蓋茨也覺得自己的財富還不夠,想賺更多錢,同意嗎?前幾年有一齣很紅的日劇叫《加倍奉還》,律法的要求是以牙還牙,一顆還一顆,"加倍奉還"的意思是你打斷我一顆牙齒,我要打掉你一排牙齒,人在憤怒時常常這麼想,同意嗎?吃飽不是壞事,吃撐了就不理想,生氣不是壞事,懷怨就不好了,有些事情並不是不好,但是過度了,或偏差了,就會對人對己造成傷害。聖經說亞當、夏娃是按著神的形像、樣式造的(創 1:26,但自從人遠離神之後,到了塞特,聖經說他的形像樣式與亞當相似。(創 5:3,人類到今天漸漸失去了神原先造的尊貴,心思、情感、意志以自為中心高度的膨脹,老亞當(舊造)的生命充滿了你和我。

  對付肉體的方法就是與主同釘十字架,這次退休會玉筍牧師的題目沒有那麼高大,沒有"肉體"也沒有"十字架",從最基本的"情緒"從最基本的"管理"著手, 一個有健康情緒的人,他的人格也容易健康,聖靈容易工作在他的身上。退休會中牧師要大家常常覺查、調節、管理自己的情緒,因為身邊的弟兄姊妹最多只能幫助你,真正能處理情緒的只有你自己。耶穌的智慧和身量、〔身量或作年紀〕並 神和人喜愛他的心、都一齊增長。(路 2:52我個人一直都認為健康的情緒是耶穌的特質之一,不只神喜愛他,耶穌周圍的人也喜歡和他相處,願這次退休會學到的,變成我們的祝福,將我們的心田變成一塊好土,讓聖靈工作在我們的身上,漸漸模成神兒子的形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小事的日子-至於我和我家 The Hunger Site

小事的日子-至於我和我家 The Hunger Site 擊點此處進入 The Hunger Site  網址 感想與負擔: 我曾經多次與人分享這個網站(The Hunger Site)。不必掏腰包,只要每天擊點一次,該網站的贊助商就會捐...

熱門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