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日 星期六

SVCA ND-203 認識肉體

北門聖教會-二魚牧區-二魚小組-SVCA ND-203 認識肉體

[肉體的定義]

體貼肉體的就是死.體貼聖靈的乃是生命平安.原來體貼肉體的、就是與 神為仇.因為不服 神的律法、也 是不能服。而且屬肉體的人、不能得 神的喜歡。(羅馬書 8:6~8)

這篇心得是根據上一篇的家書繼續寫下去的,若是忘記家書內容的弟兄姊妹,可以點一下連結,複習一下。《20181024 二魚小組家書》

人原本有完美比例的身材,吃喝並不是不好,若是放縱自己不停的吃,亳無節制的吃,身體就慢慢的變形,漸漸肥胖,最後變成臃腫,心靈也是這樣,當人格毫無節 制的以自我為中心不斷的膨脹,所表現出來的行為,聖經稱為"肉體",肉體有分顯而易見的,像姦淫、兇殺....,也有隱藏的,像貪心、驕傲....,這部份我們 不詳細談,簡單的說肉體就是畸形發展的人格。神有多恨惡肉體呢?剛才的經文說的很重,體貼肉體的就是與神為仇,你能想像站在肉體那邊的人,就是與神為敵 嗎?我們敢跟神為敵嗎?除了這處經節外,每次主耶穌講到與肉體的爭戰,幾乎都是完全不留情面,沒有任何妥協的餘地。

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馬太福音 16:24),如果有人想跟隨耶穌,這個人必須捨掉自己,亳無保留,並且背起十字架。做主耶穌的門徒代價會不會太大了些?如果我們想的是捨己的損失,背十字架的限制,當然會覺得苦,但如果這節經文的意思是把我們過度肥胖的身體,經過耶穌教練的指 導,恢復原來的窈窕美麗的身材,我們的感覺會完全不同。

人到我這裡來、若不愛我勝過愛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姐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門徒。〔愛我勝過愛原文作恨〕(路加福音 14:26),這是另一節有關肉體和聖靈爭戰的經文,經文的意思我在《新人門訓-ND102在基督的學校做門徒》粗淺的解釋過,我鼓勵弟兄姊妹擊點連結再 看一次。

[失落的日子]

在曠野容忍他們約有四十年。〔容忍或作撫養〕既滅了迦南地七族的人、就把那地分給他們為業。此後、給他 們設立士師、約有四百五十年、直到先知撒母耳的時候。後來他們求一個王、 神就將便雅憫支派中、基士的兒子掃羅、給他們作王四十年。(使徒行傳 13:18~21)
大衛作以色列王四十年.在希伯崙作王七年、在耶路撒冷作王三十三年。(列王記上 2:11)
以色列人出埃及地後四百八十年、所羅門作以色列王、第四年西弗月、就是二月、開工建造耶和華的殿。(列王記上 6:1)

如果根據《列王記上》的記載以色列人出埃及到所羅門建殿是四百八十年。
480 = 以色列出埃及後480年開始建殿

如果根據《使徒行傳》的記載,進迦南到撒母耳的時候是四百五十年,然後所羅門王第四年二月開始建殿,所以以色列出埃及到所羅門建殿是五百七十三年。
573 = 40(曠野漂流)+450(士師時期)+40(掃羅做王)+40(大衛做王)+ 3(所羅門在位前3年),以色列人開始建殿

怎麼回事?兩處經文湊不起來,差了九十三年!聖經不是完全沒錯誤嗎?怎麼會有自打嘴巴的地方?神怎麼能在《列王記》說一套,在《使徒行傳》說另一套?
聖經學者已經幫我們找出來了其中的差異了,這九十三年就藏在《士師記》裏。

士師記失落的93年 [以色列人的五次亡國]
1 美索不達米亞王 [8年]
2 摩押王 [18年]
3 迦南王 [20年]
4 米甸王 [7年]
5 非利士人 [40年]

這五次亡國都有一個共同的特徵,就是『以色列人又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然後神就把以色列人交在外族手中,更令人驚訝的是,這些外族所表現出來行為, 恰巧就像一面鏡子,反應出以色列人的不是,之前我們學習過《俄巴底亞書》歸納式查經,知道以東代表的是肉體,如果用同樣方法研讀《士師記》會發現,這裏的 美索不達米亞王、摩押王、迦南王、米甸王、非利士人也代表我們的肉體,代表我們肉體各方面的特質,像哥林多後書講的,分爭、嫉妒、惱怒、結黨、毀謗、讒 言、狂傲、混亂...的事。在《列王記上》第六章,神把以色列人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那些年日給跳過去了。

[沒有烏雲的日子]

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詩篇 90:12)

原來人一生的年日,神不是按著日曆算日子的,有些日子,神算到那裏的時候就跳過去了,神跳過去的那些日子,我們有活和沒活是一樣的,當我們的順從肉體時, 那些日子就算不得數,只有順從聖靈所做的事情,在神面前才能存留。埃及有一個很有名的日晷,上面刻了一排發人深省的文字:『我只記錄沒有烏雲的日子』,戴 得生師母過世前也曾說過類似的話:『在過去的十年當中,我與我的救主之間,一片烏雲也沒有。』,《瑪拉基書》說到神是公義的太陽,當我們與神之間沒有烏 雲時,這些時間才能算數,戴得生師母深知這屬靈的奧祕,所留下的榜樣值得我們學習,願我們都有一個敬畏的禱告,求主指教我們怎麼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 得著智慧的心。
人的價值在於如何的回應上帝,路加福音十九章說到,天國好像一個貴胄到遠方去,要得國回來,叫了十個僕人,交給他們十錠銀子打發他們去做生意,貴胄得國後 叫僕人前來,要知道他們做生意賺了多少,有人被主人稱讚,有人被主人責備,最後有人管十座城,有人管五座城,有人管一座城,有人在黑暗裏哀哭切齒。哥林多 前書第三章說到,有人用金銀寶石蓋房子,有人用草木禾楷蓋房子,各人的工程在基督台前必顯露出來,有人得稱讚,有人受虧損,兩段聖經講的是同一件事:有一天,我們都要在基督台前向神交帳。
人生只有一次,每天都是神的恩典和機會,願我們利用神給我們的時間,在基督的學校裏學習,學習模成神兒子的形像,等到主回來時,在基督台前聽見主說:『你這個又忠心又良善的僕人』,那一切都值得了。


本文連結:

矽谷基督徒聚會 講員 錄音
新 人門訓 ND-203:認識肉體
于宏潔 MP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小事的日子-至於我和我家 The Hunger Site

小事的日子-至於我和我家 The Hunger Site 擊點此處進入 The Hunger Site  網址 感想與負擔: 我曾經多次與人分享這個網站(The Hunger Site)。不必掏腰包,只要每天擊點一次,該網站的贊助商就會捐...

熱門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