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2日 星期日

小事的日子-曠野手絷 順服聖靈(Ⅰ)

小事的日子-曠野手絷 順服聖靈(Ⅰ)

過年前和母親閒聊,她有一天在附近公園散步,看到草皮上的枯樹枝與雜草,忍不住就動手把四周清理乾淨。
這讓我想起一段往事 ....

[聖靈的提醒]

不要叫 神的聖靈擔憂.你們原是受了他的印記、等候得贖的日子來到。(以弗所書 4:30)

大約十年前,公司健康檢查後,我的報告並不理想。當時我痛定思痛,計劃開始運動。我選擇上班日提早到公司,在公司旁的小公園健走,鍛鍊身體。公司旁小公園裏有免費停車場,所以公園往來出入的人不少。有一天,我走著走著,迎面而來一位年輕人,他邊走邊吃早餐,吃完後就把塑膠袋隨手一扔。

我心裏暗罵:『真是沒水準!』
聖靈在我心裏對我說:『你和他差不多!』
我抗議:『我才沒有和他一樣!』
聖靈繼續說:『那你把塑膠袋撿起來!』
我回答:『那不是我丟的,我幹嘛撿?』
聖靈不說話,我也跟著沈默了....

"順服聖靈"在基督徒的生命中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教會主日講台也一再的強調這件事。我拿這個經歷分享給大家,說明什麼是"順服聖靈的帶領"。
如果我不順服聖靈的帶領,不把垃圾撿起來,我老板會知道嗎?就算他知道,他能對我怎麼樣?
如果我不順服聖靈的帶領,不把垃圾撿起來,園區管理局會知道嗎?就算園區管理局知道,他能對我怎麼樣?
如果我不順服聖靈的帶領,不把垃圾撿起來,教會主任牧師會知道嗎?就算教會主任牧師知道,他能對我怎麼樣?
在大部分的情況下(70%),你有沒有順服聖靈,只有你自己和上帝知道,其它人都不知道。在少數(30%)的情況下,你的順服或悖逆,別人看得出來。

聖靈很紳士,衪會擔憂,但是從不勉強。如果你不順服聖靈,其實也沒啥壞處,不會遭到天打雷劈,但是你的生命就停滯在你目前這個階段,直等到下次神和你說話,你才又獲得一次成長的機會。如果你順服聖靈的帶領,你的生命會隨著順服的次數慢慢長大,漸漸模成神兒子的形像(像耶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小事的日子-至於我和我家 The Hunger Site

小事的日子-至於我和我家 The Hunger Site 擊點此處進入 The Hunger Site  網址 感想與負擔: 我曾經多次與人分享這個網站(The Hunger Site)。不必掏腰包,只要每天擊點一次,該網站的贊助商就會捐...

熱門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