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小事的日子-曠野手紥 東方三博士(二)

小事的日子-曠野手紥 東方三博士(二)


當希律王的時候,耶穌生在猶太的伯利恆。有幾個博士從東方來到耶路撒冷,說:「那生下來作猶太人之王的在那裏?我們在東方看見他的星,特來拜他。」希律王聽見了,就心裏不安;耶路撒冷合城的人也都不安。他就召齊了祭司長和民間的文士,問他們說:「基督當生在何處?」他們回答說:「在猶太的伯利恆。因為有先知記著,說:猶大地的伯利恆啊,你在猶大諸城中並不是最小的;因為將來有一位君王要從你那裏出來,牧養我以色列民。」當下,希律暗暗地召了博士來,細問那星是甚麼時候出現的,就差他們往伯利恆去,說:「你們去仔細尋訪那小孩子,尋到了,就來報信,我也好去拜他。」他們聽見王的話就去了。在東方所看見的那星忽然在他們前頭行,直行到小孩子的地方,就在上頭停住了。他們看見那星,就大大地歡喜;進了房子,看見小孩子和他母親馬利亞,就俯伏拜那小孩子,揭開寶盒,拿黃金、乳香、沒藥為禮物獻給他。博士因為在夢中被主指示不要回去見希律,就從別的路回本地去了。(馬太福音 2:1~12)

耶穌基督的降生把人類的時間分成兩半,降生前稱為『西元前』,降生後稱為『西元後』,但如果你真的認為耶穌基督是在西元元年降生的,那你就錯了(請看所附的影音檔)。耶穌基督降生的時間比較可靠的估計是西元前四至六年。神的獨生愛子來到地上時,地上的人渾然不覺,但是天際的確為之震動。 嚴格來說,沒有人知道耶穌基督是在幾年幾月幾日降生,全世界最會讀《聖經》的學者都想找出降生的時間。《路加福音》記載耶穌開始傳道,年紀約有三十歲,《約翰福音》記載主耶穌在地上傳道經過三個逾越節,所以很耶穌在地上的生活約三十三年。只要『準確』知道耶穌降生的日期,就『準確』知道耶穌在地上的年日,因為有人說三十三年,有人說三十三年半。『準確』知道耶穌釘十字架的時間,就能準確了解《但以理書》中 70x7 的預言,所以知道耶穌的降生的日期,很多謎團都迎刃而解,聖經學者對耶穌降生的時間可以說是全力以赴。

天文的奇景不是天天都有的,不久那顆星就消失了,東方的博士只知道大概是在猶太地,但不知道是哪裏?他們迷路了!所以他們決定往首都耶路撒冷去問看看。到了耶路撒冷,博士們到處打聽猶太人的王降生在何處?這引起了一陣騷動。 希律聽見猶太人的王降生,心裏不安,因為他是羅馬帝國扶植的傀儡,耶路撒冷城的居民也都不安,因為希臘亞歷山大大帝駕崩以後,國土分成四塊,以色列北方是西流基王朝,南方是多利買王朝,兩國時常交戰,最倒楣的是以色列,後來,羅馬帝國把以色列併入帝國版圖後,猶太人又經過多次流血衝突才換得一些宗教自由,現在有一位猶太人的王降生,好日子沒幾天,恐怕又要發生戰爭了,耶路撒冷的居民都不安。 希律憤怒的說:『我才是猶太人的王』,當下就召祭司長和文士,問他們說:『基督當生在何處?』,他們回答在伯利恆。希律王知道是伯利恆之後,就暗暗把博士召來,仔細的問那星是什麼時候出現,就差他們去伯利恆。 (未完待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小事的日子-至於我和我家 The Hunger Site

小事的日子-至於我和我家 The Hunger Site 擊點此處進入 The Hunger Site  網址 感想與負擔: 我曾經多次與人分享這個網站(The Hunger Site)。不必掏腰包,只要每天擊點一次,該網站的贊助商就會捐...

熱門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