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9日 星期日

小事的日子-曠野手紥 為永恒打算

小事的日子-曠野手紥 為永恒打算

今天我們繼續思想『為永恒打算』這個題目,主耶穌在地上的時候,衪又講了另一個故事。

於是對眾人說:「你們要謹慎自守,免去一切的貪心,因為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豐富。」就用比喻對他們說:「有一個財主田產豐盛;自己心裏思想說:『我的出產沒有地方收藏,怎麼辦呢?』又說:『我要這麼辦:要把我的倉房拆了,另蓋更大的,在那裏好收藏我一切的糧食和財物,然後要對我的『靈魂說:「靈魂哪,你有許多財物積存,可作多年的費用,只管安安逸逸的喫喝快樂吧!』神卻對他說:『無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靈魂;你所預備的要歸誰呢?』凡為自己積財,在神面前卻不富足的,也是這樣。」 (路 12:15~21)

上次說到不義管家的故事,他謊報別人欠他主人的債務,欠一百簍的改成五十,一百石麥子的改成八十,但是今天這個故事的財主,他的行為就好得多了,《聖經》上說他的田產豐富,多到沒法收藏!這很了不起,因為他不是搶奪別人的財物,不是放高利貸,不是投機取巧(像不義的管家那樣),他乃是誠誠實實的做事,結果他的田產豐盛,沒地方收藏。

財主的心裏想:『這可怎麼辦呢?』,他對自己說:『我要這麼辦:要把我的倉房拆了,另蓋更大的,在那裏好收藏我一切的糧食和財物』,財主這樣想也無可厚非,不然沒地方收藏的土產要放哪呢?然後他又對自己說:『我有許多財物積存,可作多年的費用,只管安安逸逸的喫喝快樂吧!』,這還是沒有錯呀!自己吃自己勞碌得來的,這是天經地義的事;可是最後神卻說:『無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靈魂;你所預備的要歸誰呢?』。

親愛的朋友,這個財主到底錯在哪裏?

第一個毛病,這個財主滿腦子都是物質生活,我要如何如何,我要把舊的拆掉,換更大更新的,他以為只要有錢,他的靈魂就會快樂,事實上並不是這樣,這世界上有錢但不快樂的人多得是,有錢不是壞事,但是有錢不能買來真正的平安、喜樂。然而,財主最大的毛病在第二十一節,『他卻在神的面前不富足』,我們在地上生活,銀行裏有帳戶,其實,我們在天上有另一個帳戶,一個人可以把財寶存在地上的銀行,也可以把財寶存在天上,一個人可能在地上很富有,在神面前卻是窮光蛋,大家都聽過死後有審判,人不是死了以後一了百了,人死如燈滅,無義意的出生,也無意義的死亡,不是這樣的;人死了以後,每個人都要向神交帳的!這是很嚴肅的事。

親愛的朋友,如何讓自己的靈魂得到真正旳滿足?如何將財寶存在天上?這題目太大了,我講不清楚,但是我可以提供大家一個消息,每年十二月每個教會都會有傳福音的活動,進去聽聽看,那裏會有答案!







上圖是伯利恆之野地裏有牧羊的人,夜間按著更次看守羊群。有主的使者站在他們旁邊,主的榮光四面照著他們;牧羊的人就甚懼怕。那天使對他們說:「不要懼伯!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裏,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他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裏,那就是記號了。」忽然,有一大隊天兵同那天使讚美神說: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有古卷:喜悅歸與人)!眾天使離開他們,升天去了。牧羊的人彼此說:「我們往伯利恆去,看看所成的事,就是主所指示我們的。」他們急忙去了,就尋見馬利亞和約瑟,又有那嬰孩臥在馬槽裏;(路加福音 2:8~16)

尚‧巴提斯塔‧德爾‧麥諾(Juan Bautista del Maino 1569-1649)
牧羊人頂禮
1638
油彩‧畫布
143 x 100cm
聖彼得堡‧艾米塔吉美術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小事的日子-至於我和我家 The Hunger Site

小事的日子-至於我和我家 The Hunger Site 擊點此處進入 The Hunger Site  網址 感想與負擔: 我曾經多次與人分享這個網站(The Hunger Site)。不必掏腰包,只要每天擊點一次,該網站的贊助商就會捐...

熱門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