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小事的日子-曠野手紥 電影欣賞:挪亞方舟(三)

小事的日子-曠野手紥 電影欣賞:挪亞方舟(三)
John
11:49 內中有一個人、名叫該亞法、本年作大祭司、對他們說、你們不知道甚麼。
11:50 獨不想一個人替百姓死、免得通國滅亡、就是你們的益處。
11:51 他這話不是出於自己、是因他本年作大祭司、所以預言耶穌將要替這一國死。

當耶穌傳天國的福音愈來愈多人跟隨的時候,這讓祭司們、法利賽人心裏很不快,主耶穌公然挑戰他們的傳統與權威,再加上百姓都相信他就是彌賽亞,他會救猶太人脫離羅馬帝國的統治,這讓大祭司害怕羅馬帝國有藉口干涉猶太人的政治,大祭司為了確保自己的利益以及整個國家的完整,一直找機會要除掉耶穌。

人會有剛才所講的兩種反應:會出賣人,會出賣神。但是神絕對不會做這種事,神不會把人命當作數字,因為2 小於 10000000000,所以犧牲少數人。你記不記得主耶穌講失羊的比喻:

John
15:3 耶穌就用比喻、說、
15:4 你們中間誰有一百隻羊、失去一隻、不把這九十九隻撇在曠野、去找那失去的羊直到找著呢。
15:5 找著了、就歡歡喜喜的扛在肩上、回到家裡。
15:6 就請朋友鄰舍來、對他們說、我失去的羊已經找著了、你們和我一同歡喜罷。

在神的眼中,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每一個都是無可取代的,一個都不能失去;還記得以實瑪利的故事嗎?如果當初神讓夏甲、以實瑪利渴死在曠野,今天就不會有以色列人和阿拉伯人的戰爭了。神絕對不會把無罪的當作有罪,有罪的當作無罪,不要說父親吃了酸葡萄,結果兒子的牙卻被酸倒,亞當吃了分別善惡樹的果子,結果倒楣的是我。不是的!每個人都是因自己的罪孽滅亡,我重覆第一集提到的觀念:在神面前最重要的是信心,人蒙神悅納是因為他的信心,人受神審判是因為他的行為,對於早夭的嬰兒,雖然他們也是罪人,而且沒有機會相信耶穌基督做救主,但是他們還沒有罪的行為,所以胎死腹中或早夭的嬰兒死後直接在亞伯拉罕的懷裏享受安息,也不必經過白色大寶座的審判,當羅素‧克洛把殺死自己的孫女當做是神的旨意時,我氣得幾乎想衝進電視裏給他一巴掌,這不可能是神的旨意。

最近幾年,我發現在台彎人要承認自己是罪人不太難,從蔣中正、蔣經國、李登輝、陳水扁到馬英九,被談話節目的名嘴或社群網路的網友攻擊到體無完膚,每個人都被罵成畜牲,每一句的指責都鏗鏘有力,每一句的指責都一針見血,大家要知道,這些人個個都是人中之龍、馬中赤兔,他們尚且被罵到臭頭,要是一般像我這樣的升斗小民,豈不是被罵到連狗都不如,在台灣,沒有人敢把自己曝露在談話節目和社群媒體之中,再仔細想想,這麼 low level 的審判尚且如此,如果不接受耶穌基督的救恩,將來有一天站在白色大寶座接受神的審判,那時候是連求饒的勇氣都沒有,只能瑟縮的發抖。

關於挪亞洪水一事,美所不達米亞平原確實曾經發生洪水,考古學家、地質學家都證實這一點,唯一的爭論在:這是全球性的洪水還是區域性的洪水?就我所知道的範圍,最讓我滿意的答案應該是區域性的洪水,當時人類活動的範圍僅限美索不達米亞平原,洪水一來,把人類全部沖去,只剩挪亞一家八口,等到人蓋巴別塔失敗後,人類才分散到全世界。老實說,電影演員陣容非常堅強、電影特效也很棒、只是故事被改到荒腔走板,我覺得很可惜,看完了《挪亞方舟》後,我覺得非常疲倦,陪姪子上兒童主日學學到的都比這部電影多。

洪水過後,方舟停在亞拉臘山,一個新時代開始了,三千年後,天使長加百列奉命飛往拿撒勒,到童女瑪利亞的家裏,神的應許要實現了,《馬太福音》第一章二十三節,『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他的名為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翻出來、就是 神與我們同在。),人類終於盼到『女人的後裔』,耶穌基督不只還原亞當犯罪所造成的破壞,衪不只把人類帶回伊甸園,衪要把人類帶到新耶路撒冷去 ...
(全文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小事的日子-至於我和我家 The Hunger Site

小事的日子-至於我和我家 The Hunger Site 擊點此處進入 The Hunger Site  網址 感想與負擔: 我曾經多次與人分享這個網站(The Hunger Site)。不必掏腰包,只要每天擊點一次,該網站的贊助商就會捐...

熱門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