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6日 星期六

北門聖教會 遇見神-抓住的記號

北門聖教會 遇見神-抓住的記號

今天的主日信息非常重要,引用的經節在《創世紀》,雅各在雅博渡口與神摔跤的經過,這個故事非常適合在新的一年鼓勵弟兄姊妹有個新的開始!

[雅博渡口的經歷]

他夜間起來、帶著兩個妻子、兩個使女、並十一個兒子都過了雅博渡口。先打發他們過河、又打發所有的都過 去.只剩下雅各一人.有一個人來和他摔跤、直到黎明。那人見自己勝不過他、就將他的大腿窩摸了一把、雅各的大腿窩、正在摔跤的時候就扭了。那人說、天黎明 了、容我去罷.雅各說、你不給我祝福、我就不容你去。那人說、你名叫甚麼、他說、我名叫雅各。那人說、你的名不要再叫雅各、要叫以色列、因為你與 神與人 較力、都得了勝。(創世紀 32:22~28)


雅各把他一生的積蓄都做了安排,牛羊要怎麼處理、妻子要怎麼安排,孩子應該怎麼辦!雅各的安排可以說明他看重什麼!牛羊牲畜在前頭,妻子兒女擺後頭,所有 的人都過了雅博渡口,只剩下他獨自一人,他最看重的還是他自己。

聰明絕頂的雅各能把所有的事情都安排好,但他無法安排自己,雅各無法接受自己。那天夜裏,雅各想要逃避以掃,這是他必需但是一直不願意面對的事情,結果有 一個人與他較力,一直到黎明,這個人是誰?《何西阿書》裏稱那人為『天使』,雅各自己說,我看了『神』的面,所以我們有把握說這個人就是聖經裏『耶和華的 使者』,也就是尚未道成肉身的子神。那天夜裏,雅各想要跑,但是神不放過他,要他面對以掃!

一個晚上的摔跤,結局非常詭異,雅各瘸了,但神說衪沒贏,這怎麼理解?
那天雅各做了他一生從來沒有過的選擇!

雅各的一生和他的名字都是『抓』的意思,即使在這個節骨眼,他仍然有選擇。他可以選擇,我就是雅各,我要做我自己,要抓就抓到底,他也可以選擇在神面前順 服下來,倚靠神。雅博渡口是雅各一生值得大書特書的事情,因為這天他選擇倚靠耶和華,這位一直牧養他的神。聖經這裏有一語雙關的描寫,日頭剛出來的時候、雅各經過毗努伊勒、他的大腿就瘸了。(創世紀 32:31), 一方面真的是早晨到了,太陽出來了,另一方面,他人生的太陽升起來了。請問人生的太陽是什麼時候落下的?答案在:到了一個地方、因為太陽落了、就在那裡住宿(創世紀 28:11)。二 十年前,他憑著自己的聰明、機巧,騙了他哥哥的長子名份,又騙了他哥哥的祝福,當他爬上高峰的時候,聖經說太陽落下了,經過了二十年,今天太陽升起來了。

現在的雅各,不是又抓又奪的雅各,他每一步路都必需要倚靠神,都是神的恩典。一個倚靠神的人可以什麼都沒有,但是不能沒有神的祝福,雅各向神要祝福,神給 雅各的祝福是把他 的名字改成"以色列"。

祝福和得了一個新名字有什麼關係?親愛的弟兄姊妹,神的祝福在聖經裏面最重要的意義,不是上帝給我們這個或那個,而是有著基督的品格!

虛 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哀 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
溫 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
飢 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
憐 恤人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蒙憐恤。
清 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 神。
使 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 神的兒子。
為 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以色列』是什麼意思?以色列的意思是"神的王子",雅各不再是那個 又爭又奪的雅各,而是有神品格高貴的王子。雅各所經過的,我們也會經過,雅各得到的福氣,也是我們的福氣。我們由聖靈所生,是真以色列人,登山寶訓所講的 八福,那是上帝要給我們福氣的總結,我們的 人生也有雅博渡口的時刻,願我們學習基督的品格,那是神給我們最好的福氣!

張文亮教授:『與上帝摔跤輸了卻是贏了,倒下去之際,就是上帝祝福的時候,手不再抓 別的東西,只抓上帝時,上帝就會宣佈你是得勝者。




註:我願弟兄姊妹多走一里路,今年因新冠肺炎,HungerSite網站原本一天擊點一次捐1.1 杯食物,改為每三個小時可擊點一次。後面附的連結有該網站地和為什麼我願意擊點二十年的動 機。請 擊點此處幫助處於飢餓困苦,正在艱難中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小事的日子-至於我和我家 The Hunger Site

小事的日子-至於我和我家 The Hunger Site 擊點此處進入 The Hunger Site  網址 感想與負擔: 我曾經多次與人分享這個網站(The Hunger Site)。不必掏腰包,只要每天擊點一次,該網站的贊助商就會捐...

熱門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