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3日 星期六

北門聖教會-二魚牧區-二魚小組 做主門徒的代價

北門聖教會-二魚牧區-二魚小組 做主門徒的代價

有關做門徒的意義,大家請參考《SVCA ND-102 在基督的學校作門徒》 ,這是基礎,了解了之後,接下來關於做主門徒要付上的代價,主耶穌還講了一些讓人難以明白的話。

人到我這裡來、若不愛我勝過愛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姐妹和自己的性命、就 不能作我的門徒。〔愛我勝過愛原文作恨〕凡不背著自己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能作我的門徒。你們那一個要蓋一座樓、不先坐下算計花費、能蓋成不能呢。恐怕安 了地基、不能成功、看見的人都笑話他、說、這個人開了工、卻不能完工。或是一個王、出去和別的王打仗、豈不先坐下酌量、能用一萬兵、去敵那領二萬兵來攻打 他的麼。若是不能、就趁敵人還遠的時候、派使者去求和息的條款。這樣、你們無論甚麼人、若不撇下一切所有的、就不能作我的門徒。鹽本是好的.鹽若失了味、 可用甚麼叫它再鹹呢。或用在田裡、或堆在糞裡、都不合式.只好丟在外面。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路加福音 14:26~35)

[是誰計算花費?]

你們那一個要蓋一座樓、不先坐下算計花費、能蓋成不能呢。恐怕安了地基、不能成功、看見的人都笑話他、 說、這個人開了工、卻不能完工。或是一個王、出去和別的王打仗、豈不先坐下酌量、能用一萬兵、去敵那領二萬兵來攻打他的麼。若是不能、就趁敵人還遠的時 候、派使者去求和息的條款。(路加福音 14:28~32)


經文提到如果有人要蓋樓,要打仗,豈不先坐下來計算花費,到底能不能成功?問題是:應該要怎麼計算?我連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情都不知道,我只能說、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也可以作這事、或作那事。(雅各書 4:15), 在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要怎麼算?就算我知道明天會如何,明天政府發通輯令,凡信耶穌的都要下到監裏二十年(像倪柝聲弟兄一樣),我不知道我能不能撐住! 也許一個月後我就否認主名,這是不是聖經講的"安了地基結果不能成功"?這多丟臉!信耶穌又麻煩又痛苦,乾脆不要信好了!

聖經中矛盾的地方不要強解,如果這個計算代價的人不是我,有沒有可能是別人?整個本聖經,你還真能找一個人正在蓋房子,正在打仗,那就是我們的主耶穌。

從《創世紀》到《啟示錄》,屬靈的爭戰從來沒有停過,主就是那位打仗的王
《彼得前書》二章五節:你們來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靈宮主就是那位蓋房子的人,神要把我們(教會)建造成為靈宮。彼得講這話時,那時門徒正遭受羅馬帝國的逼迫!

坐下來計算代價的人不是我們,是我們的主。他知道房子能不能蓋起來,應該要怎麼蓋。衪也知道我們幾斤幾兩,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 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 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哥林多前書 10:13),神知道我們什麼都不知道,所以衪教我們遇到事情的 時候該怎辦:

你們要防備人.因為他們要把你們交給公會、也要在會堂裡鞭打你們.並且你們 要為我的緣故、被送到諸侯君王面前、對他們和外邦人作見證。你們被交的時候、不要思慮怎樣說話、或說甚麼話.到那時候、必賜給你們當說的話。因為不是你們 自己說的、乃是你們父的靈在你們裡頭說的。(馬太福音 10:17~20)
弟兄要把弟兄、父親要把兒子、送到死地.兒女要與父母為敵、害死他們。並且 你們要為我的名、被眾人恨惡、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馬太福音 10:21~22)
有人在這城裡逼迫你們、就逃到那城裡去.我實在告訴你們、以色列的城邑、你 們還沒有走遍、人子就到了。(馬太福音 10:23)

《四十分鐘查經》中,作者提示我們『將要發生的事情』畫線,『耶穌所指示的事情』畫圓圈。這些事情,主耶穌老早就算好了,基督徒生命成長的軌跡,神已經安排好了,打仗一定會贏,樓一定 蓋得起來!


[做門徒的條件]

人到我這裡來、若不愛我勝過愛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姐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門徒。 〔愛我勝過愛原文作恨〕(路加福音 14:26)
凡不背著自己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能作我的門徒。 (路加福音 14:27)
這樣、你們無論甚麼人、若不撇下一切所有的、就不能作我的門徒。 (路加福音 14:33)


在這一段聖經,主耶穌和門徒談條件,主開出了三個條件。我真高興這些 以前我都講過,請參考《小事的日子》部落格,我把連結給大家,請自行參閱!

Q1: 什麼是愛別人過於愛主?
《SVCA ND-102 在基督的學校作門徒》https://josephhsieh7.blogspot.com/2019/02/svca-nd-102.html

當接受耶穌基督做救主的那一刻起,聖靈就進到你的心裏。基督徒生活的祕訣是按著裏面的生命做事,這個生命是聖靈管制的生命,起初神的要求不是很高,但隨著 裏面生命的長大,生命的功課會愈來愈難, 神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讓我們『模成神兒 子的形像』

Q2: 什麼是背起自己的十字架?
《SVCA ND-204 認識十架》https://josephhsieh7.blogspot.com/2019/12/svca-nd-203.html

聖靈知道什麼對你最好,當你想往東,聖靈把你的意思打一個 "X", 叫你往西走,那個叫『十字架』,也許衪感動你向某人道歉,而這剛好是你最不願意做的事情,你願意順服神,向某人道歉,這個就叫『背起自己的十字架』

Q3: 什麼是撇下所有?
《北門聖教會-二魚牧區-二魚小組-20201022-家書》https://josephhsieh7.blogspot.com/2020/10/20201022.html

基督徒的生活是奉獻的生活,沒有奉獻十分之一這回事,基督徒的奉獻一向都是百分之百。時間、金錢、生活.......,全部都是神的,這叫做『撇下所有跟隨耶穌』。


[不要讓聖靈擔憂]

鹽本是好的.鹽若失了味、可用甚麼叫它再鹹呢。或用在田裡、或堆在糞裡、都不合式.只好丟在外面。有耳 可聽的、就應當聽。(路加福音 14:34~35)


聖靈是保惠師,會在我們心中做提醒的工作,當神要求的時候,我們可以選擇『順服』還是『不順服』。比方說:神要你和一個你很不喜歡的人道歉,這真的很難, 選擇不順服比較簡單。當你不順服聖靈這件事,除了神和你自己以外,沒有人知道。這時你可以自我安慰,這可能是肉體的衝動,一廂情願的想法,不是聖靈的感 動,這件事情就算了吧!當這件事情算了,你這一次生命成長的機會也就沒有了。

有一件很嚴肅的事情:基督徒不順服神是一件很吃虧的事情,生命會因此停滯,無法成 長!

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進迦南,但以色列人不願意進迦南,因為迦南有亞衲族人居住,要得那地為業太難了。如果你不願意進迦南,神也不勉強你,讓你回到曠野 繼續飄流,三十八年後,以色列人還是要進迦南,他們的敵人亞摩利王西宏,巴珊王噩就是亞衲族人。三十八年前不願意面對的事情,三十八年後還是跑不掉,神從來不降低衪的標準,但是這三十八年的時間就浪費了,保羅在《哥林多前書》說 了很重的話,但他們中間、多半是 神不喜歡的人.所以在曠野倒斃。這些事都 是我們的鑑戒。(哥林多前書 10:5~6)

《作主門徒認真計算代價-四十分鐘查經》這本書很好,但我怕裏面的內容嚇到大家,又是逼迫、又是死亡、又是下監、又是鞭打,所以做了些補充!



註:我願弟兄姊妹多走一里路,今年因新冠肺炎,HungerSite網站原本一天擊點一次捐1.1 杯食物,改為每三個小時可擊點一次。後面附的連結有該網站地和為什麼我願意擊點二十年的動 機。請 擊點此處幫助處於飢餓困苦,正在艱難中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小事的日子-至於我和我家 The Hunger Site

小事的日子-至於我和我家 The Hunger Site 擊點此處進入 The Hunger Site  網址 感想與負擔: 我曾經多次與人分享這個網站(The Hunger Site)。不必掏腰包,只要每天擊點一次,該網站的贊助商就會捐...

熱門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