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4日 星期一

北門聖教會-二魚牧區-二魚小組-SVCA ND-304 與主更親,愛主更深

北門聖教會-二魚牧區-二魚小組-SVCA ND-304 與主更親,愛主更深

門徒訓練課程進行已經超過一半了,現在大家應該都很清楚門訓的意義。

新人門訓的目的是"像耶穌",當接受耶穌基督做救主的那一刻起,聖靈就進到你的心裏(聖靈是保惠師,做安慰、引導、歸正的工作)。基督徒生活的祕訣是按著 裏 面的生命做事,外面有聖靈寫下的聖經,裏面有聖靈恩膏的教訓。在學做門徒的過程中,起初神的要求不是很高,但隨著裏面生命的長大,生命的功課會愈來愈難, 神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讓我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

[國度隱藏的生活]

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雅各書 1:2)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一個問題,舊約的律法無人可守的完全,難道新約就比較容易?
新約一點都不容易!律法沒有人可以守的完全,但是新約的要求比舊約更高。馬太五六七章是大家熟悉的登山寶訓,也可以稱為天國的憲法:我們舉個例子:舊約只 要不殺 人就可以了,新約連恨人都不可以,這樣有比較簡單嗎?人權運動領袖馬丁路德.金恩牧師,在爭取反種族隔離的權利時,他看到自己的會友被警察拿警棍毆打得遍 體鱗傷時,他想到的不是:啊!這實在是太幸運了!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金恩牧師的感覺是悲傷和憤怒!司法不是應該保障好人嗎?溫和的爭取應有的權益,就 應該理所當然的接受暴力驅趕嗎?金恩牧師承認,他當時內心翻江倒海,花了很長的時間才平靜下來。人生公平嗎?大家心裏明白,人生並不公平!更麻煩的是信耶 穌後就要像個傻子,別人打你的右臉,左臉也讓他打,別人強逼你走一里路,你同他走兩里,別人要你的裏衣,連外衣也給他,這根本是奴隸式的道德,牧師的兒子 哲學家尼采,對基督教的信仰,一直有很大的問號!

親愛的弟兄姊妹,如果你只從一天來看,人生不公平,一天之中隨便都可以舉出好幾個例子(這點我同意)。如果你從一年的角度來看,人生還是不公平,有人衣錦 食鮮,有人 踵門乞食(這點我也同意)。如果你從一百年(一生)的角度來看,這時你可能會有點猶豫。就算沒信耶穌的人,也聽過老祖宗留下的格言,『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 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冥冥之中,好像真有這麼一回事。最後,你從永恒的角度來看,將來每個人都要在神的面前受審判,審判全地的主、豈不行公義麼。(創 世紀 18:25)。現在明白了嗎!不要再問說人生公不公平!因為人生本來就不公平!但是故事還沒完,等到耶穌基督回來審判全地時,那時人生就公 平了!那時的問題是:你準備好面對神了嗎?你確定神對你只有稱讚嗎?不需要問打你右臉的人會不會有報應!不需要知道拿你裏衣的人有沒有受到懲罰!不需要好 奇強逼你走一里路 的人後來怎麼了!你只要問這件事情是不是神要我做的就行了,其它的事情就交給耶穌來 處理。尼采誤會了,基督徒不是道貌岸然的偽君子,說一套做一套,也不是 白癡、笨蛋、不會打算盤的人。基督徒是把算盤看得透澈願意跟隨耶穌的人。學做門徒沒有捷徑,就是一步一腳印,跟著耶穌的腳蹤,在基督的學校裏學功課。

學做門徒不容易!于宏潔牧師在信息中提到,有些弟兄姊妹真的有按照課後習題去操練,去操練實行的弟兄姊妹分享說那簡直要人命的!是的,做門徒確實不容 易!但擺在我們前面有極大的盼望,是舊約沒法比的。舊約說的"完全",是指行為完全,律法犯一條就算犯眾條,而律法沒人能全守得住,所以沒有一個人可以在 神面前稱義。新約講"完全"的意思和舊約不一樣,"稱義"的問題,耶穌基督已經在十字架上為我們解決,所以新約聖經中保羅講的"完全"是指門徒生命長大成 熟說的,一年級的生命有一年級的行為,二年級生命有二年級行為,在神的眼中你就"完全"了,神的要求有多少,你做到有多少,這樣在神眼中你就是一百分了, 並不是達到無罪的完美才叫"完全"。關於"完全"更詳細的解釋,請參照2019年彭國瑋牧師在春令會講《歌羅西書》研讀本第42至43頁。

基督的學校做門徒最寶貴的是生命漸漸長大成熟,學做門徒的過程中非常不容易,套句于牧師講的:『是會要命的!』,不管是"順服恩膏的教訓"、"讓主居首位 "、"不再是我,乃是基督"、"道成肉身的見證人"......,生活的經歷中,失敗的例子遠遠多過成功的例子,不知不覺中,我們會灰心,我們會失望,我 們腿會發痠,我們手會下垂,如果你沒有看到國度,又立志要遵守主的話(山上的教訓),這條路走的不只是辛苦,而是非常痛苦。


[國度榮耀的異象]

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 神的兒女。這等人不是從血氣生的、不是從情慾生的、 也不是從人意生的、乃是從 神生的。(約翰福音 1:12~13)
就在一霎時、眨眼之間、號筒末次吹響的時候.因號筒要響、死人要復活成為不朽壞的、我們也要改變。這必朽壞的、總要變成不朽壞的.〔變成原文作穿下同〕這 必死的、總要變成不死的。(哥林多前書 15:52~53)


當我們接受耶穌做救主時,我們就被聖靈所生,成為神的兒女,在舊約中 沒人敢妄稱耶和華的名,更何況以神為父,但是在新約,我們確實有這個權利。英國查理王子生下來就是王室成員,沒有為什麼,只因為他爸爸是國王,查理王子本 身並沒有任何的努力。雖然查理王子裏面有做王的生命,不代表他可以隨時隨意做王,他必需要經過訓練,先從怎麼拿刀叉開始,再來怎麼與人應對,  接下來學習政治、經濟.....各種學問,一步一步按步就班的學習。這一切是為了將來有一天,他要登基成為能代替他父親掌管英國的國王。于宏潔牧師曾做一 個有趣 的比方:"新人門訓"說穿了就是"王子公主訓練班",我們在天上有一個爸爸,全宇宙都是衪的,衪要把衪的國交給我們管理,但是現在不行,雖然我們的身份 足夠了,但是能力還不夠,做為一個皇家的成員,很多事情都要學。為了這個目的(模成神兒子的形象),聖靈叫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羅馬書 8"28),所謂『萬事』,一般人會以為好事,『兄友弟恭』,『父慈子孝』,『發財富貴』,『子孫滿堂』,但你唸到後面就有點怪了,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 隔絕呢.難道是患難麼、是困苦麼、是逼迫麼、是飢餓麼、是赤身露體麼、是危險麼、是刀劍麼(羅馬書 8:35),保羅怎麼都寫一些不好的事情呢?事實上,這些也都包含在萬事裏面。不管好事、壞事,神對我們有衪的旨意。

等到主耶穌第二次來,末次號筒吹響時,死人要從墳墓中復活,屬神的兒女會有一個榮耀的身體,這個身體不必擔心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這是一 個榮耀且不朽壞的身體,那時義人在他們父的國裡、要發出光來、像太陽一樣。 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馬太福音  13:43),只要聖經講到有耳可聽就應當聽,就表示將來一定會發生,務必要把話聽進去。主耶穌回來的世界,公平如大水滾滾、公義如江河滔 滔,所有的不義都 被主用鐵杖打碎了,更另人興奮的是我們也能參與其中,保羅處理哥林多教會問題時曾提到,豈不知我們要審判天使麼(哥林多前書 6:3),和撒但一起墮落那三分之一的天使,將來我們要定牠們的結局。不只如此,記得神在伊甸園中對人的托負嗎?神使亞當修理看守伊甸園, 管理陸海空的飛 鳥、走獸和魚,在彌賽亞國裏一切美到無法想像,沒有環境、空氣污染,月光像日光一樣,日光甚至加強七倍之多。豺狼必與綿羊羔同居、豹子與山羊羔同臥.少壯獅 子、與牛犢、並肥畜同群.小孩子要牽引他們。牛必與熊同食.牛犢必與小熊同臥.獅子必喫草與牛一樣。喫奶的孩子必玩耍在虺蛇的洞口、斷奶的嬰兒必按手在毒 蛇的穴上。(以賽亞書 11:6~8),這不是在做夢!其實國度的光景不一定都要等將來,今天也可以稍稍的豫嘗到,只不過那天的榮耀是今天 無法相比的。在 Youtube 可以找到人和動物和諧相處的影片,短短四分鐘確非常感人。




哲學家康德是一個不隨便講信仰的人,有幾件事情困擾了他的一生,他說:「我一生真正要知道的只有四件事:我是誰?,我應該做什麼?我可以知道什麼?我期望 什麼?」,不知道這四個問題你有沒有答案!一個基督徒對人生也不隨便,我們知道人從哪裏來,人往哪裏去,今天我們遇見的每個考驗,沒有別的目的,就是叫我 們長成基督豐滿的身量,在《哥林多前書》中,保羅講完國度後,在信的結尾情不自禁的寫到:若有人不愛主、這人可詛可咒。主必要來。(哥林多前書 16:22),為什麼保羅這話講這麼重呢?因為保羅在《哥林多前書》一開始就講:因為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 到的。(哥林多前書 2:9)

[國度教導的平衡]

你們誰有僕人耕地、或是放羊、從田裡回來、就對他說、你快來坐下喫飯呢.豈不對他說、你給我預備晚飯、 束上帶子伺候我、等我喫喝完了、你纔可以喫喝麼。僕人照所吩咐的去作、主人還謝謝他麼。這樣、你們作完了一切所吩咐的、只當說、我們是無用的僕人.所作的 本是我們應分作的。(路加福音 17:7~10)


因為國度太榮耀了,我怕弟兄姊妹會有一種錯覺:我們得天獨厚,我們與眾不同,我們是神的王子。所以請注意:一方面我們看到國度,另一方面也注意我們的態 度,不要拿神的應許和神談條件,我又耕地、又放羊,我所應得的該給我;事實上,神不欠我們任何東西,沒有什麼是應得的,一切都是恩典。你們誰有僕人耕地、 或是放羊、從田裡回來、就對他說、你快來坐下喫飯呢.豈不對他說、你給我預備晚飯、束上帶子伺候我、等我喫喝完了、你纔可以喫喝麼(路加福音 17:7~8),主耶穌講這話的時間離 將要釘十字架的時間不到半年,因為剩下的時間不多,所以特別地叮嚀門徒。我們看到在路加福音十五~十七章主耶穌開出做門徒的條件,做門徒的代價,做門徒的 態度,因為門徒那時不明白天國,還在爭誰為大,關心當彌賽亞登基時,誰坐在衪的右邊,誰坐在衪的左邊。

我們只能說我們是無用的僕人,在審判台前,神會為我們的一生做總結,『又忠心又良善 的僕人』這話是主耶穌講的,不是我們自己以為的。康德的道德哲學非常高 尚,高尚到不近人情,他大概是看過太多沽名釣譽的人,康德認為行善不能有任何目的。如果你希望自己的重病好起來而行善,你是用行善交換自己的需要。如果你 是因為行善而得名,那你可能是為了好名聲而行善。如果行善是為了進天國,你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行善 .... ,到最後,你行善的時候不能覺得快樂,如果你行善覺得快樂,那你可能為了快樂而行善,行善只有一個目的,就是為行善而行善。我不知道康德的哲學,自己有沒 有做到,我是肯定做不到,看到幫助的人愈來愈好,那種快樂很安慰我,但是哲學家提出的反思,可以提醒我們內心的動機是不是純正,神常常藉著別人的口顯出衪 自己的公義,我們盡心、盡力、盡意做主忠心的門徒,左手做的不讓右手知道,最終得主人稱讚、獎賞是必然的事,但確不是我們最終的目的。我們愛神,因為神先 愛了我們,在我們還做罪人時,神就看上我們,真的不知道神到底是看上我們哪一點,《雅歌》的一段話,最能夠代表我們的心聲:『願你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 你.王帶我進了內室.我們必因你歡喜快樂.我們要稱讚你的愛情、勝似稱讚美酒.他們愛你是理所當然的。(雅歌 1:4)。

『與主更親,愛主更深』更詳細的內容請參考底下于牧師的錄音連結,願每個弟兄姊妹在新的一年都能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


註:我願弟兄姊妹多走一里路,今年因新冠肺炎,HungerSite網站原本一天擊點一次捐1.1 杯食物,改為每三個小時可擊點一次。後面附的連結有該網站地和為什麼我願意擊點二十年的動 機。請 擊點此處幫助處於飢餓困苦,正在艱難中的人。


本文連結:
矽谷基督徒聚會
講員
錄音
新 人門訓 ND-304: 與主更親,愛主更深
于宏潔
MP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小事的日子-至於我和我家 The Hunger Site

小事的日子-至於我和我家 The Hunger Site 擊點此處進入 The Hunger Site  網址 感想與負擔: 我曾經多次與人分享這個網站(The Hunger Site)。不必掏腰包,只要每天擊點一次,該網站的贊助商就會捐...

熱門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