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6日 星期五

小事的日子-二魚小組 如何倚靠聖靈(Ⅰ)

小事的日子-二魚小組 如何倚靠聖靈(Ⅰ)
今年上半年,教會主日講台是恢復的書卷。
我的修靈分享題目是:如何倚靠聖靈?

[小事的日子]

誰藐視這日的事為小呢.這七眼乃是耶和華的眼睛、遍察全地.見所羅巴伯手拿線鉈就歡喜。(撒加利亞書 4:10)
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撒加利亞書 4:6b)

"小事的日子"部落格,它的典故源於《撒迦利亞書》四章十節。"誰藐視這日的事為小呢",也可以翻譯成"誰藐視這小事的日子呢"。沒有熱熱鬧鬧,沒有風風光光,但神不輕看平凡的日子

這個世界追求的不是平凡,而是成功。成功的故事很多,但總結起來不外乎二個。一個是倚靠勢力,一個是倚靠才能。但做神的工作,不能倚靠這些。

聖殿不只所羅巴伯建造過,以前所羅門王也曾建造過。所羅門王的特色是"智慧",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什麼事都瞞不住他。所羅門王一生中最有智慧的事情就是他不用自己的智慧蓋聖殿,乃是遵照他父親大衛從聖靈所啟示的形像和樣式蓋造而成的,相關經節記載在《歷代志上》二十八章。這點非常重要,所羅門王不倚靠自己的才能做神的工作

所羅門王因著他父親大衛打下的基礎,也許他沒有學到不倚靠勢力,但是所羅巴伯得學這個功課。所羅門王的時代是以色列最強盛的時代,那個時代,聖殿、王宮全是用金子做的,銀子不算什麼,到了被擄歸回的時候,金子沒有了,銀子也沒有了,沒有任何勢力可以倚靠,所羅巴伯必需經歷這些。以前所羅門時代,什麼都是大的,但是現在是小事的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小事的日子-至於我和我家 The Hunger Site

小事的日子-至於我和我家 The Hunger Site 擊點此處進入 The Hunger Site  網址 感想與負擔: 我曾經多次與人分享這個網站(The Hunger Site)。不必掏腰包,只要每天擊點一次,該網站的贊助商就會捐...

熱門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