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6日 星期五

小事的日子-二魚小組 如何倚靠聖靈(Ⅱ)

小事的日子-二魚小組 如何倚靠聖靈(Ⅱ)
今年上半年,教會主日講台是恢復的書卷。
我的修靈分享題目是:如何倚靠聖靈?

[金燈臺的異象]

他問我說、你看見了甚麼.我說、我看見了一個純金的燈臺、頂上有燈盞.燈臺上有七盞燈、每盞有七個管子。旁邊有兩棵橄欖樹、一棵在燈盞的右邊、一棵在燈盞的左邊。(撒迦利亞書 4:2~3)

我們以為聖靈的工作是大的,結果沒想到聖靈的工作是小的(比起所羅門的聖殿,這的確是小事)。聖靈的工作無關乎"勢力",無關乎"才能",而是倚靠聖靈。

什麼叫倚靠聖靈?神用二棵橄欖樹和金燈臺的異象來說明什麼是倚靠聖靈。我們來觀察一下這個異象。

● 這個金燈臺肯定不是聖所裏的金燈臺,它的高度與橄欖樹差不多高,規模比聖所的金燈臺要大的多。燈臺上有七盞燈,"七"在聖經中常常代表完全,有"所有"(ALL)的意思。
● 七盞燈中的任何一盞燈都有七根管子連到上方的燈盞(原文是"碗"的意思),所以碗和燈有四十九根管子相連。
● 這個碗必需相當大(可惜圖畫的很小),因為四十九根管子與七盞燈相連,碗不夠大供應不了那麼多需要。
● 再大的碗也沒用,油還是會用完呀!不必擔心,兩旁的橄欖樹各有一個枝子,枝子上有金嘴,橄欖樹的油就藉著噴嘴,源源不斷的流在碗裏。
● 經文說明這二顆橄欖樹是二位受膏者。

這二顆橄欖樹若你看聖經上下文就會知道是指省長所羅巴伯和大祭司約書亞,橄欖樹上面的兩根橄欖枝也是所羅巴伯和約書亞。建殿的需要那麼大,有四十九根管子要流到金燈臺,兩根橄欖枝能出多少油來供應呢?不要忘了,這兩根橄欖枝是連在橄欖樹上的,只要橄欖枝接在橄欖樹,那個供應是源源不絕,沒有窮盡的。

工作艱難這是事實,但重點不是外面的環境,而是裏面和神的連結。神藉著這個異象鼓勵所羅巴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小事的日子-至於我和我家 The Hunger Site

小事的日子-至於我和我家 The Hunger Site 擊點此處進入 The Hunger Site  網址 感想與負擔: 我曾經多次與人分享這個網站(The Hunger Site)。不必掏腰包,只要每天擊點一次,該網站的贊助商就會捐...

熱門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