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8日 星期二

北門聖教會-二魚牧區-二魚小組-SVCA ND-306 內室的生活(Ⅰ)

北門聖教會-二魚牧區-二魚小組-SVCA ND-306 內室的生活(Ⅰ)


[無水的別是巴]

於是亞伯拉罕回到他僕人那裡、他們一同起身往別是巴去、亞伯拉罕就住在別是巴。(創世紀 22:19)
他就給那井起名叫示巴.因此那城叫作別是巴、直到今日。(創世紀 26:33)
以色列帶著一切所有的、起身來到別是巴、就獻祭給他父親以撒的 神。(創世紀 46:1)

沙漠不是沒有水,而是很少水。別是巴位置在撒哈拉沙漠的邊緣,這個地區平日是沒有水的,但是這個地區有雨季。當雨季時,雨水會進到乾涸的河床,有些會滲到地下,水再從其它的地方湧出來。若湧出的水過大,該地區的情況可謂是洪水氾濫。大家可以看上面的影片,影片地點不是別是巴,但是聖經中"南地"的情形,大概就類似這種情形。

水是維持生命不可少的條件,如果你想在別是巴過日子,你得學會挖井,而且挖的井一定要很深,否則雨季來臨時,水中的泥沙就完全把井塞住。如果氾濫的很厲害,整個地貌改變,挖不深的井,連位置都沒法找到。

別是巴的生活條件很差,能在別是巴過日子的人都不是簡單人。亞伯拉罕住過別是巴,以撒住過別是巴,雅各也住過別是巴。
別是巴不是隨便人都能住下來的,一定要生命成熟,把井挖的很深的人才待得住。基督徒的生活不能是淺的生活,因為主耶穌在比喻中已經說的很明白,種子在土淺根不深地方,日頭一曬、就枯乾了。房屋蓋在沙土上,雨淋、水沖、風吹,房子就倒塌了.並且倒塌得很大。
人生總是會遇到日曬、雨淋、水沖、風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小事的日子-至於我和我家 The Hunger Site

小事的日子-至於我和我家 The Hunger Site 擊點此處進入 The Hunger Site  網址 感想與負擔: 我曾經多次與人分享這個網站(The Hunger Site)。不必掏腰包,只要每天擊點一次,該網站的贊助商就會捐...

熱門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