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小事的日子-曠野手絷 也談小人物(Ⅲ)

小事的日子-曠野手絷 也談小人物(Ⅲ)

教會今年聖誕節的主題是:『小人物的聖誕』
聖誕節每年都在過,但這個主題耐人尋味的是小人物這個詞。
什麼是《聖經》裏的小人物?

[小人物的盼望]

你們這小群、不要懼怕、因為你們的父、樂意把國賜給你們。(路加福音 12:32)
那能保守你們不失腳、叫你們無瑕無疵、歡歡喜喜站在他榮耀之前的、我們的救主獨一的 神(猶大書 1:24)

當一個小人物,我們會害怕!為什麼?因為這時主耶穌已經正式的和猶太教決裂。在此之後主耶穌公開的說話轉而只用比喻,只有和門徒在一處時才明講或把比喻解開。小人物想和整個猶太教對抗,你不會害怕嗎?當主耶穌往耶路撒冷去時,門徒和跟隨的人都害怕!(馬可福音 10:32)

當一個小人物,我們會害怕!為什麼?因為這時主耶穌開出了做門徒的條件,聽完主耶穌講的條件,你不會害怕嗎?(關於做主門徒的條件,有興趣可以參考相關的連結:做主門徒的代價

這個世界向來對基督徒不太友善,會害怕其實不是壞事,知道自己只是個小人物更不是壞事。雖然我們進入 神的國、必須經歷許多艱難。(使徒行傳 14:22),但是很寶貴的一點,我們有主的應許,神的恩典能保守我們不失腳,最後歡歡喜喜的來到衪面前。最怕就是自己認為自己很剛強,是個大人物。當自以為自己站立得穩,在想不到的時候就跌倒了。

願大家都做一個小人物,盡心竭力的謹守本份,等候家主回來。或是二更天,或是三更天,衪回來時看見你一直儆醒忠心等候,那你就有福了。






前一頁     第一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小事的日子-至於我和我家 The Hunger Site

小事的日子-至於我和我家 The Hunger Site 擊點此處進入 The Hunger Site  網址 感想與負擔: 我曾經多次與人分享這個網站(The Hunger Site)。不必掏腰包,只要每天擊點一次,該網站的贊助商就會捐...

熱門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