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6日 星期六

北門聖教會-二魚牧區-二魚小組 約珥書歸納式查經

北門聖教會-二魚牧區-二魚小組 約珥書歸納式查經


《約珥書》所要傳達的信息和《新人門訓》是很像的。《新人門訓-被改變的生命》這系列信息主要是講被改變的生命。為什麼生命要被改變?因為人是唯一有價值感的動物,而人 的價值在如何的回應上帝!有一天,每個基督徒都要在基督台前向神交帳。如果你不看重"將來有一天",在審判的日子將要承受莫大 的虧損,"將要到的日子"是《約珥書》中很重要的部份。為著這個緣故,不要輕忽聚會,每一次在主面前的學習都是寶貴的,在基督的學校裏學習做門徒,學習基督的品格成為我們日常生活的性格。不學功課會滅亡嗎?不會!被主寶血 買贖回來的人,一個也不失落,不過,只是僅僅得救而已,會失去了很多原本應得的福份。

《約珥書》算是一卷蠻特別的書,大部份的先知書都會責備以色列人拜偶像的罪,在當時這是一種很普遍的罪,但《約珥書》是少數先知書中沒提到這件事的書卷。 為什麼?因為不需要!當時南國猶大國面臨了前所未有的蝗蟲災,蝗蟲把所有可以吃的食物全部吃光了,面對這種前所未有的災難,人們已經走投無路了,在這個當下,偶像不重要了,金錢不重要 了,成功不重要了,愛情不重要,什麼以前認為寶貴的事情,現在都可以放下了,人只問一件事,現在該怎麼辦!這時耶和華的話臨到先知約珥。

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大部份的情況我們不知道,但是這一次不一樣,約珥非常清楚的告訴百姓為什麼。因為『耶和華的日子』臨近了。這場蝗蟲災很可怕是沒錯,但是 在這之後還有『耶和華的日子』,那天比今天更可怕幾百倍,那日是黑暗、幽冥、密雲的日子,那時人要說:大山啊,倒在我們身上,向小山說,遮蓋我們, 人寧願被土石流掩埋,也不願意面對耶和華的日子,耶和華大而可畏的日子誰能承受得起呢?今天的情況是要警誡百姓,還有更可怕的事情在後面。

這場蝗蟲災害是神容許的嗎?答案是肯定的!經文提到蝗蟲是"我"打發的,"我"的地,"我"的葡萄樹,"我"的無花果,"我"的民。既然一切都是 神的,為什麼神要這樣做?為什麼讓我的蝗蟲吃掉我的葡樹,我的無花果,傷害我的民呢?曾經在新聞上看到,兒子不務正業,而且吸毒、偷竊,最後父親含淚報警 請警察抓走自己的兒子。難道父親很喜歡讓警察把他的兒子關起來嗎?不是,是希望他改過自新,重新做人,所以這件事情就發生了。

當災難來臨時,大部份的人都覺得生命無常,大部份的人都覺得人很渺小,九一一恐佈攻擊,震驚了全世界,事件發生之後,全美國的教堂擠滿了人,大家都在 尋求神,這很好,但很可惜不能持續,當災難過去後,大部份的人仍然照舊過自己的日子,災難很可怕,但我的生活還是和以前一樣,不願意改變,慢慢地,教堂人數變少了,慢 慢地,一切都恢復原狀了。九一一到現在已經十八年過去了,事情漸漸地被大家遺忘了,昨天怎麼過日子,今天就怎麼過日子,明天大概也和今天一樣,不然能怎樣呢?神 把《約珥書》給我們就是要警惕我們,蝗蟲災很可怕,但總會過去,只有我們把眼光專注在將來『耶和華的日子』,我們才能從自我出來,回轉歸向神,這就這《約珥書》的信息。

『耶和華的日子』和『基督台前的審判』基本上是兩件不同的事,但是也有相同之處,都是主耶穌第二次來之後馬上會發生的事情,《新人門訓-改變的生命》、《約珥書》歸納式查經都在強調一件事:只有我們看重將來,才會警惕現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小事的日子-至於我和我家 The Hunger Site

小事的日子-至於我和我家 The Hunger Site 擊點此處進入 The Hunger Site  網址 感想與負擔: 我曾經多次與人分享這個網站(The Hunger Site)。不必掏腰包,只要每天擊點一次,該網站的贊助商就會捐...

熱門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