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0日 星期三

SVCA ND-203 認識肉體 問題&解答

北門聖教會-二魚牧區-二魚小組-SVCA ND-203 認識肉體 問題解答

[問題&解答]


Q:不論肉體或老我似乎在生活中無所不在,要如何的分辨呢?

  假如有一個穿戴式裝置,當我屬肉體時亮紅燈,當我屬靈時亮藍燈,這樣我就知道什麼事情我該做,什麼是我不該做。但是這是不可能的事。因為我們領受的是一個新生命,神要我們當一個活人,不要我們當一個機器人。

余宏潔牧師在影片中有說明,當你順的裏面的生命行時,裏面會有平安、喜樂湧出來,當你順著你的肉體行時,你就好像吃了死蒼蠅一樣,全身不對勁。嘗過活的滋味,就知道什麼是死。

問題是:大部份的事,我們沒有平安、喜樂湧出來,也沒有吃死蒼蠅一樣不舒服,那怎麼辦?

這沒關係,我們領受的是一個新生命,這個生命經過春夏秋冬之後會長大。這個生命會從嬰孩的階段,成長到小子的階段,再到少年人的階段,最後成熟到父老的階段。

人生就跌跌撞撞,有時甚至頭破血流,回頭一看,為什麼當初要幹這種蠢事。有時甚至被過犯所勝,掉進試探裏,受了很大的虧損。這些都沒關係,這實在很正常。 最重要的事情是和耶穌建立個人親密的關係,最寶貴的事情是聖靈永遠不離開你。有時你藉著讀經禱告,有些觀念被更新了,有時藉著弟兄姊妹的分享和交通被開啟 了,有時你被神量給你的環境訓練的不得不改變,總之,你知道你一直朝著討神喜悅的路上前進(即使走的很慢)。

注意一件事,這條路不是直線一直往上升的路。應該是國斌,在《認識寶血》中說到這條路是螺旋上升的路,有好些時候你會很沮喪,走來走去還是回到原點,其實不是,今年又比去年進步一點(只是你沒發現而已)。

在基督的學校裏做門徒,不是這二年把《新人門訓》上完就結束,而是要花一輩子的時間來操練,人生有許多的功課要學習,時候到了,神就會量環境給你學,這個 功課學會了,神會量下一個功課,余宏潔牧師提到,在成全聖徒的事上,神沒有容讓任何一個天使插手,神是親自教導。一直學到年老髮白,向神借的時間用完了, 身上有一點耶穌的味道時,主耶穌就會帶你回天家。


另一個類似常被問到的問題:怎麼明白神的旨意?

這問題太大了,不過我回答一向簡短:讀經禱告,理由很簡單:如果非常具體的,神白紙黑字寫在聖經裏的話都不熟,你怎麼能期望抽像的,在心裏忽然明白神帶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小事的日子-至於我和我家 The Hunger Site

小事的日子-至於我和我家 The Hunger Site 擊點此處進入 The Hunger Site  網址 感想與負擔: 我曾經多次與人分享這個網站(The Hunger Site)。不必掏腰包,只要每天擊點一次,該網站的贊助商就會捐...

熱門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