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2日 星期五

小事的日子-時事評析 何謂君王膏抹?

小事的日子-時事評析 何謂君王膏抹?

Q1:何謂『君王膏抹』?

在聖經中以色列一直都是神權統治的國家,法律有規定,有三種人在接受職份時有受膏的儀式。
(1) 君王:代表神治理百姓
(2) 祭司:在神面前代表人,在人面前代表神
(3) 先知:替神傳話
君王、先知、祭司服在神的下面,來盡法律所賦與他們的權利和義務。
神看重他們,把責任交給他們,百姓愛戴他們,願意接受他們的領導。
君王膏抹,最膾炙人口應該是撒母耳(先知)膏大衛(君王)。相關的故事在《撒母耳記上》。
但在我們台灣很奇怪,再怎麼正經嚴肅的事情,只要扯上政治,最後都會搞的像笑話一樣。
我對這種事沒有特別興奮,也沒有嗤之以鼻。


Q2:如何分辨真/假牧師,穿的像教宗那樣才是真的嗎?

有些國家是以基督教為國教,牧師除了忙著教會事務之外,還要對國王負責,所以有額外的一些制度和規定,衣服和穿著也和一般人有所區隔。一般教會是直接對上 帝負責,每個基督徒都有君王、祭司、先知的職份,在言行舉止上,當然要留意是否恰當,而教會裏牧師、執事、同工則是加倍要求。
但是我印象中,服裝沒有特別規定,一般牧師主日站講台,都是穿西裝打領帶。有些教會為了特別拉近和青少年的距離,我有看過穿T恤、牛仔褲的牧師。我甚至聽 過,有牧師為了要到嬉皮中間傳福音,自己留了一頭嬉皮。我不能說外表不重要,但是我很肯定的是外表不是最重要的。
另外,我沒研究台灣每間教會的特色在哪裏,但我蠻肯定的,大部份的教會都是很正面,現在資訊那麼發達,真的教一些偏差的教訓,很快地,輿論就會把這些牧 師、教會揭發出來。慢慢地,這些教會就會消失。


Q3: 這是不是假新聞?(找人假扮的!)

候選人到廟裏、教堂尋求宗教團體的支持,這是很平常的事情。
教會對任何人都會接納,接納蔡英文、接納韓國瑜、接納宋楚瑜,但是會不會允許候選人在堂會中宣揚自己的理念或造勢,這就不一定了。
教會並不禁止人談政治(有些團體會禁止人談政治、拉保險、做直銷、談宗教),但如果會友涉入太深而造成弟兄姊妹的紛爭或困擾就不好了,我知道的教會幾乎都 不鼓勵談政治,甚至會勸導會友言論不要太尖銳。
有些會友有明確的政治立場,支持特定候選人,有些會堂允許候選人進出,這無可厚非。新聞我個人覺是真的,但我對這種事沒有特別興奮,也沒有嗤之以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小事的日子-至於我和我家 The Hunger Site

小事的日子-至於我和我家 The Hunger Site 擊點此處進入 The Hunger Site  網址 感想與負擔: 我曾經多次與人分享這個網站(The Hunger Site)。不必掏腰包,只要每天擊點一次,該網站的贊助商就會捐...

熱門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