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6日 星期五

小事的日子-曠野手紥 上行詩:詩篇120篇

小事的日子-曠野手紥 上行詩:詩篇120篇

[詩篇 120 篇]

我寄居在米設、住在基達帳棚之中、有禍了。(詩篇 120:5)


米設、基達位置不詳,一般認為『米設』大概在黑海附近,也有可能是莫斯科,『基達』可以確定在應許之地以南,可能是阿拉伯,不管怎麼,米設和基達都是離應 許之地很遠的地方,豫表著原本我們離神很遠很遠!

我們被這個世界訓練得很長的時間,已經很習慣這個世界,但是有一天,我們蒙恩得救了,結果發現我們裏面的生命與這個世界格格不入!

這個世界一直都沒變,但是我們改變了,我們渴望更多更多的認識神,親近神,渴望自己的行為能彰顯神的美德,這時痛苦就發生了,就如詩中所說的:

120:2 耶和華阿、求你救我脫離說謊的嘴唇、和詭詐的舌頭。
120:3 詭詐的舌頭阿、要給你甚麼呢。要拿甚麼加給你呢.
120:4 就是勇士的利箭、和羅騰木的炭火。〔羅騰小樹名松類〕
120:5 我寄居在米設、住在基達帳棚之中、有禍了。

這裏『說謊的嘴唇』、『和詭詐的舌頭』不是指別人,是指著自己。

在神的光中,我們看見自己的黑暗,不只如此,漸漸地這個世界對我們也和從前不一樣了,正如約翰福音說的:『我已將你的道賜給他們.世界又恨他們、因為他們不屬世 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約 17:14)。我們巴不得過一個不屬世界的基督徒生活,所以踏上了朝見神的旅程,這十五篇的上行詩,把朝見神的路,一點一點的指給我們看。




註:我願弟兄姊妹多走一里路,今年因新冠肺炎,HungerSite網站原本一天擊點一次捐1.1 杯食物,改為每三個小時可擊點一次。後面附的連結有該網站地和為什麼我願意擊點二十年的動 機。請 擊點此處幫助處於飢餓困苦,正在艱難中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小事的日子-至於我和我家 The Hunger Site

小事的日子-至於我和我家 The Hunger Site 擊點此處進入 The Hunger Site  網址 感想與負擔: 我曾經多次與人分享這個網站(The Hunger Site)。不必掏腰包,只要每天擊點一次,該網站的贊助商就會捐...

熱門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