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0日 星期二

小事的日子-曠野手紥 上行詩:詩篇132篇

小事的日子-曠野手紥 上行詩:詩篇132篇


[詩篇 132 篇]

〔上行之詩。〕耶和華阿、求你記念大衛所受的一切苦難.他怎樣向耶和華起誓、向雅各的大能者許願、說、 我必不進我的帳幕、也不上我的床榻.我不容我的眼睛睡覺、也不容我的眼目打盹.直等我為耶和華尋得所在、為雅各的大能者尋得居所。(詩篇132 1:5)


這篇是講苦難的詩篇,《詩篇》裏講苦難的詩很多,但是這篇特別不同。

大衛一生命運多舛,如果講到被掃羅追殺所遇到的苦難,這我們可以理解,如果講到被他兒子追殺的苦難,這我們也可以理解,但希奇的是,但這篇的苦難正是他成為一國之君,國泰民安,太平無事時所發生的苦難。

 這個苦難乃是大衛為著神的見證、神的榮耀努力所遭遇的苦難。他不容眼睛打盹,也不進他的帳幕,大衛受苦的目的是什麼?他要一直要找到耶和華的所在,雅各大能者的居所為止,神沒有安息,大衛就不能安息!

後來的故事我們都知道,雖然神不讓大衛建殿,但是大衛沒有退後,對神仍然極其熱心,我不能建殿,但我總可以找出神要建殿的基地,為神的殿預備材料,安排將來祭司供職的班次吧!

名聲不歸我沒關係,只要神的旨意成就就好了!為己無所求,為神求一切。這一篇詩的經歷相當高,是很深的功課,這篇擺在《上行詩》的尾聲,是聖靈特別的安排!人也許忘了大衛做的,但神不會忘!



註:我願弟兄姊妹多走一里路,今年因新冠肺炎,HungerSite網站原本一天擊點一次捐1.1 杯食物,改為每三個小時可擊點一次。後面附的連結有該網站地和為什麼我願意擊點二十年的動 機。請 擊點此處幫助處於飢餓困苦,正在艱難中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小事的日子-至於我和我家 The Hunger Site

小事的日子-至於我和我家 The Hunger Site 擊點此處進入 The Hunger Site  網址 感想與負擔: 我曾經多次與人分享這個網站(The Hunger Site)。不必掏腰包,只要每天擊點一次,該網站的贊助商就會捐...

熱門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