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6日 星期五

小事的日子-曠野手紥 陳希曾博士的上行詩

小事的日子-曠野手紥 陳希曾博士的上行詩

從前引導你們、傳 神之道給你們的人、你們要想念他們、效法他們的信心、留心看他們為人的結局。(希伯來書 13:7)


我從二十歲時就開始聽陳希曾博士的《青年聖經講座》,這一聽就是二十幾年。從完全的沒概念到漸漸認識神,陳希曾博士對我幫助很大!
陳希曾博士在 2017/7/27 日安息主懷,說來慚愧,我是一年之後才知道這個消息。剛聽到這消息時那種感覺很難言喻,好像人生中很重要的東西突然失去的那種感覺!

多年往事突然湧上心頭,"學生時代為了聽他的講座,徒步走了一個小時到會場","有一次特會前身體不適,但也要一定勉強自己要報名參加","又有一次明天學校要期中 考,今晚也是去聽講道"。陳希曾博士的風範一直很深刻的留在我的心中,我打從心裏覺得:他就是我要效法的對象!他的教導、勸導、甚至要求都儘可能記住,其中 有二件小事,現在還是清晰的記得。

在學生時代,有一次,陳希曾博士在講台說:『希望年輕愛主的弟兄姊妹有這個負擔!』
『年輕』!『愛主』!
這不是在說我嗎?坐在椅子上的我,立刻把腰挺直,要仔細聽到底是什麼負擔!
陳希曾博士說:『聖經有六十六卷,希望能有六十六位弟兄姊妹,每個人能背一卷書,將來三年半大災難時,當聖經被燒光時,還有一群弟兄姊妹有能力默寫出整本聖經,供應當時弟兄姊妹的神的話語!』
我一聽幾乎暈倒,這開什麼玩笑!一卷書多長!要全部背過來?到家後,這件事一直在我腦子裏面,仿彿聖靈不放我過去。後來,我花了一個星期的時間,把《腓利門書》背起來!這件事算是做到了!

註:《腓利門書》、《俄巴底亞書》是聖經中最短的二卷書,都只有一章,都不超過二百字。幾年後,在聚會中聽說有弟兄姊妹把整卷《啟示錄》背完,又有人把《馬太福書》背完......,心裏除了佩服,還是佩服!

過了幾年,陳希曾博士在講解《上行詩》,從一百二十篇的米設、基達一直到一百三十四篇的聖殿門口,這條路是上行之路。他在講台說:『希望有弟兄姊妹能夠將 上行詩所講的上行之路,用攝影機錄下來,這樣可以讓看錄像帶的弟兄姊妹印象更深刻』,聽完這段話,我心想,這次我沒辦法了。
● 我沒能力、也沒錢規劃這種行程
● 我不會攝影
● 我不會編輯影片
這種事就交給其它更愛主的弟兄姊妹吧!

就在半年多前,有一次用 Google Earth 找地點時,腦海中又想起這件事,彷彿聖靈又對我說:『你做不到嗎?』,我不加思索的回答:『我當然做不到』,幾秒之後我沈默了。眼前的Google Earth不就是最好的工具嗎?全世界的地點一覽無疑!但問題是我不會做影片呀!聖靈的感動是:『那你就學呀!』。
這幾年有關聖地地理的書藉、影片很多,網路上已經有很多很好的資源,上行詩中描寫的路徑只有一小部份比較沒有相關的影片,這些地方我想辦法補上,並且我翻出以前陳希曾博士上行詩的信息,再聽一遍!就這樣,我就著手進行這趟聖地上行之旅。
我真的沒想能趕得上7/27之前把上行詩給做好,這幾篇部落格大部分是陳希曾博士講道的內容,我把其中的重點摘要出來。

上行詩共十五篇,分成五篇、五篇,再五篇。
第一個五篇功課是:世界
第二個五篇功課是:肉體
第三個五篇功課是:自己

年輕時小小的負擔,最近才完成,實在不好意思!
陳希曾博士是教了我二十幾年聖經的長輩,一直很感謝他的教導!




註:我願弟兄姊妹多走一里路,今年因新冠肺炎,HungerSite網站原本一天擊點一次捐1.1 杯食物,改為每三個小時可擊點一次。後面附的連結有該網站地和為什麼我願意擊點二十年的動 機。請 擊點此處幫助處於飢餓困苦,正在艱難中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小事的日子-至於我和我家 The Hunger Site

小事的日子-至於我和我家 The Hunger Site 擊點此處進入 The Hunger Site  網址 感想與負擔: 我曾經多次與人分享這個網站(The Hunger Site)。不必掏腰包,只要每天擊點一次,該網站的贊助商就會捐...

熱門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