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9日 星期一

小事的日子-曠野手紥 上行詩:詩篇130篇

小事的日子-曠野手紥 上行詩:詩篇130篇


[詩篇 130 篇]

主耶和華阿、你若究察罪孽、誰能站得住呢.但在你有赦免之恩、要叫人敬畏你。我等候耶和華、我的心等候.我也仰望他的話。我的心等候主、勝於守夜的等候天亮、勝於守夜的等候天亮。(詩篇 130:3~6)


上行詩共十五篇,分成五篇、五篇,再五篇。
第一個五篇功課是:世界
第二個五篇功課是:肉體
第三個五篇功課是:自己

最後的五篇,詩人已經進到聖殿裏,第130篇很可能是至聖所的經歷。

詩人經過那麼多的學習,好不容易從基達、米設來到神的寶座前,在他的感覺裏面,他是個罪人。保羅在殉道前說:『在罪人中我是罪魁』,這一句在希臘文的時態 是現在式,那麼屬靈的保羅說自己是罪魁,這種心境,和這篇詩的意境很像。

在神的面光,詩人更加的看到自己的光景,因著他認識神,所以他也認識自己,詩人知道一切都是恩典,神你若究察罪孽、誰能站得住呢?憐憫總是向審判誇勝,在主裏有赦免之 恩。

愈到後面的功課愈難學,面對我們的老我(自己),詩人知道完全交給 神,才是最好的辦法,『我的心等候主、勝於守夜的等候天亮、勝於守夜的等候 天亮。』(詩篇130:6)



註:我願弟兄姊妹多走一里路,今年因新冠肺炎,HungerSite網站原本一天擊點一次捐1.1 杯食物,改為每三個小時可擊點一次。後面附的連結有該網站地和為什麼我願意擊點二十年的動 機。請 擊點此處幫助處於飢餓困苦,正在艱難中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小事的日子-至於我和我家 The Hunger Site

小事的日子-至於我和我家 The Hunger Site 擊點此處進入 The Hunger Site  網址 感想與負擔: 我曾經多次與人分享這個網站(The Hunger Site)。不必掏腰包,只要每天擊點一次,該網站的贊助商就會捐...

熱門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