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6日 星期五

小事的日子-曠野手紥 上行詩:詩篇123篇

小事的日子-曠野手紥 上行詩:詩篇123篇

客西馬尼園




[詩篇 123 篇]

〔上行之詩。〕坐在天上的主阿、我向你舉目。看哪、僕人的眼睛怎樣望主人的手、使女的眼睛怎樣望主母的 手、我們的眼睛也照樣望耶和華我們的 神、直到他憐憫我們。(詩篇 123:1~2)


從上行詩來看,剛到橄欖山應該是詩篇一百二十二篇,到了客西馬尼這一帶就來到一百二十三篇,客西馬尼園在汲崙溪谷中,影片就是介紹該地的景色。汲崙溪谷很深,從谷中往上看,所以這裏 說:『坐在天上的主啊!』(詩123:1)。

謙卑的功課很難學,但是這裏教我們一個秘訣:『僕人的眼睛怎麼望主人的手,使女的眼睛怎樣望主母的手』(詩篇 123:2), 一個謙卑的人,他的眼睛沒有時間看著自己,他的眼目所看的是主人的手,也像使女怎麼望著主母的手。主人不必講,只憑手勢,忠心的僕人、使女馬上就知道 主人的意思,趕緊去做。『謙卑』不是一直告訴自己要"謙卑",『謙卑』不是一直盯著自己要"謙卑",愈是看自己,愈不能謙卑。謙卑是不看自己,而專心注視 神。神從不大聲命令,衪或用微小的聲音,或用環境的帶領,不管神用什麼方式,除非僕人或使女儆醒專注,否則不會知道主人的意思!

在橄欖山可以看見摩利亞山,但要到達摩利亞山一定要先降下到汲淪溪谷再往上升,才能到達。在知識上認識神是客觀的,就好像在橄欖山看摩利亞山上神的殿一 樣,能夠在生活上主觀的經歷神,那又是不同的境界,看見和經歷是有差別的,學習彎腰(謙卑)往汲淪溪谷去,我們離神又更近了!



註:我願弟兄姊妹多走一里路,今年因新冠肺炎,HungerSite網站原本一天擊點一次捐1.1 杯食物,改為每三個小時可擊點一次。後面附的連結有該網站地和為什麼我願意擊點二十年的動 機。請 擊點此處幫助處於飢餓困苦,正在艱難中的人。


1 則留言:

精選文章

小事的日子-至於我和我家 The Hunger Site

小事的日子-至於我和我家 The Hunger Site 擊點此處進入 The Hunger Site  網址 感想與負擔: 我曾經多次與人分享這個網站(The Hunger Site)。不必掏腰包,只要每天擊點一次,該網站的贊助商就會捐...

熱門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