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9日 星期一

小事的日子-曠野手紥 上行詩:詩篇131篇

小事的日子-曠野手紥 上行詩:詩篇131篇


[詩篇 131 篇]

〔大衛上行之詩。〕耶和華阿、我的心不狂傲、我的眼不高大.重大和測不透的事、我也不敢行。我的心平穩安靜、好像斷過奶的孩子在他母親的懷中.我的心在我裡面真像斷過奶的孩子。以色列阿、你當仰望耶和華、從今時直到永遠。(詩篇 131:1~3)


如果上一篇是悔罪的詩篇,這篇就是謙卑的詩篇。

這裏不是讓人很奇怪嗎?『謙卑』的功課,不是在大衛城時就學過了,現 在怎麼又學一遍呢?因為基督徒的上行的路是一條螺旋上升的路。

參孫被非利士人捉住後,非利士人讓參孫推磨,不管多賣力,還是在原地打轉,但是基督徒的路是一條螺旋上升的路,倪柝聲弟兄說:『驕傲是最難死的罪,也是最後死的罪』。謙卑卻實之前就學過了,但是這次境界更 高了,詩人平靜安穩,好像斷過奶的孩子在他母親的懷中。

摩西要想救自己的同胞以色列人脫離埃及,結果被法老追殺,在米甸放羊好多年,四十年後神才呼召他,摩西的第一個功課是『安息』。摩西一百二十歲時,在尼波山時知道自己要死在那 裏,不能進迦南。辛苦了八十年,一生的盼望就是迦南,結果只是在米利巴水擊打磐石兩次,就不能進迦南地!摩西最後一個功課也是『安息』,四十歲時學的功課和一百 二十歲時學的功課一樣,但是功課的深度完全不一樣。。



註:我願弟兄姊妹多走一里路,今年因新冠肺炎,HungerSite網站原本一天擊點一次捐1.1 杯食物,改為每三個小時可擊點一次。後面附的連結有該網站地和為什麼我願意擊點二十年的動 機。請 擊點此處幫助處於飢餓困苦,正在艱難中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小事的日子-至於我和我家 The Hunger Site

小事的日子-至於我和我家 The Hunger Site 擊點此處進入 The Hunger Site  網址 感想與負擔: 我曾經多次與人分享這個網站(The Hunger Site)。不必掏腰包,只要每天擊點一次,該網站的贊助商就會捐...

熱門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