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6日 星期五

小事的日子-曠野手紥 上行詩:詩篇125篇

小事的日子-曠野手紥 上行詩:詩篇125篇

[詩篇 125 篇]

倚靠耶和華的人、好像錫安山、永不動搖。眾山怎樣圍繞耶路撒冷、耶和華也照樣圍繞他的百姓、從今時直到永遠。(詩篇 125:1~2)


錫安本是一個保障或是碉堡的名字,按聖經的記載,就是耶布斯城,後來大衛把它拿下,所以錫安山也叫大衛的城,同時,這也是詩篇125篇的場景。

每年三次朝聖的以色列人,有許多人會在汲淪溪谷底支搭帳棚住一晚,然後往上爬,從南面的城門進到大衛城,這時他們會唱詩篇一百二十五篇。經文中,『眾山圍繞耶路撒冷』,這『耶路撒冷』就是指著錫安山來說的,因為錫安山是耶路撒冷最早「誕生」的地方。

錫安山從整本聖經經文歸納的特色是『得勝』,錫安山代表『得勝』,是神的珍寶!錫安的特色就是『謙卑』,錫安山不高,東邊的橄欖山和北邊的聖殿山都比它高,你從聖殿山往下看,往橄欖山往下看,不覺得有什麼特別,但卻很重要。

詩篇 2:6 說、我已經立我的君在錫安我的聖山上了。
詩篇 48:2 錫安山、大君王的城、在北面居高華美、為全地所喜悅。

錫安是神所撿選的地方,是君王的京城,而我們的救主,就是從大衛而出,是大衛的子孫。
這時我們不只在橄欖山看見了聖殿,現在我們正走在錫安的大道上開始更深地經歷神,.往神的寶座我們又向前了一步。




註:我願弟兄姊妹多走一里路,今年因新冠肺炎,HungerSite網站原本一天擊點一次捐1.1 杯食物,改為每三個小時可擊點一次。後面附的連結有該網站地和為什麼我願意擊點二十年的動 機。請 擊點此處幫助處於飢餓困苦,正在艱難中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小事的日子-至於我和我家 The Hunger Site

小事的日子-至於我和我家 The Hunger Site 擊點此處進入 The Hunger Site  網址 感想與負擔: 我曾經多次與人分享這個網站(The Hunger Site)。不必掏腰包,只要每天擊點一次,該網站的贊助商就會捐...

熱門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