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9日 星期一

小事的日子-曠野手紥 上行詩:詩篇129篇

小事的日子-曠野手紥 上行詩:詩篇129篇


[詩篇 129 篇]

耶和華是公義的.他砍斷了惡人的繩索。願恨惡錫安的、都蒙羞退後。(詩篇 129:4~5)

這時錫安大道已經快到盡頭,眼前就是聖殿,我們來複習一下,上行詩的段落。
第一個五篇功課是:世界
第二個五篇功課是:肉體
第三個五篇功課是:自己

在錫安也會遇到敵人,而這個敵人就是我們的肉體。這篇是回顧的詩篇,我們溫習一下在錫安所學到的功課。
● 錫安的特色是謙卑,即使有流淚谷得勝的經歷,往前走仍然要謙卑
● 錫安大道不是舒服平坦的大道,是一條上行之路,是一條流汗、流淚,甚至心裏滴血的路。
● 建造房屋看守城池是神的主權,不是憑著自己的熱心。
● 學習等候,要為神做工前,先讓神做工在你身上
● 大衛預備材料,結果名聲卻是所羅門的,如果是你,你能承受得住嗎?

129:2 從我幼年以來、敵人屢次苦害我、卻沒有勝了我。
129:4 耶和華是公義的.他砍斷了惡人的繩索。
129:6 願他們像房頂上的草、未長成而枯乾.

親愛的弟兄姊妹,這裏的惡人不是別人,是我們的肉體,我們的肉體恨惡錫安(得勝),神砍斷惡人的繩索,讓他們枯乾。
如果大家對聖經稍微有些熟悉,就會知道聖殿蓋在亞勞拿的禾場上,從前在這裏可以看到犁田、可以看到禾捆、可以看到農舍、可以看到農具。
這裏聖靈用一幅生動的農事圖畫來描寫聖靈如何的和肉體相爭!

摩利亞山






註:我願弟兄姊妹多走一里路,今年因新冠肺炎,HungerSite網站原本一天擊點一次捐1.1 杯食物,改為每三個小時可擊點一次。後面附的連結有該網站地和為什麼我願意擊點二十年的動 機。請 擊點此處幫助處於飢餓困苦,正在艱難中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小事的日子-至於我和我家 The Hunger Site

小事的日子-至於我和我家 The Hunger Site 擊點此處進入 The Hunger Site  網址 感想與負擔: 我曾經多次與人分享這個網站(The Hunger Site)。不必掏腰包,只要每天擊點一次,該網站的贊助商就會捐...

熱門貼文